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退还一美籍伊拉克商人2000美元的竞选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5: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近日表示,他将退还一名美籍伊拉克商人2000美元的竞选捐款,理由是这名商人曾与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存在多宗生意上的往来。据美联社7月16日报道,根据美国联邦竞选委员会的记录,密歇根州商人阿萨德·卡拉索(AssadKalasho)曾于2003年7月向布什的竞选班底捐献过2000美元。白宫女发言人梅里尔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鉴于总统坚定的立场以及可能造成的后果,我们认为归还竞选捐款的做法是正确的。”

  布什政府宣布这一决定后,卡拉索的发言人当即回应说,卡拉索本人能够理解总统的决定,不希望这个问题影响到布什的竞选连任,卡拉索仍将继续支持布什总统。不过,这位发言人同时强调,布什退回政治捐款并不意味着卡拉索本人有任何过错,只是一些影射之言和误传导致。而且,卡拉索也没有面临任何法律调查,他只是不想让总统在忙着竞选大计时,为了这些小事耗费精力。

  然而,据16日当天的《底特律自由快报》报道,卡拉索2000年曾同伊拉克政府就一项金额1600万美元的项目进行谈判,而当时伊拉克正处于国际制裁之下,绝大多数商业合作都是被禁止的。该报还查到,萨达姆政府向南北美洲的卫星电视传送项目就是由卡拉索的公司承接的。双方合作一直延续到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不久。

  美国财政部正在调查违反禁令与萨达姆做生意的个人和企业进行调查,并冻结了一些资产,但卡拉索并不在财产被冻结的名单上。

  尽管如此,目前正处于竞选敏感时期的共和民主两党也不敢大意。布什宣布归还卡拉索政治捐款前,布什所在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16日表示,委员会将把卡拉索5月捐赠的2.5万美元的支票归还。而一位曾经接受卡拉索1000美元捐赠的密歇根州民主党议员也表示,他将把这些钱转赠给一个“合适的慈善机构”。(张婧婧、席雪莲)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