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专题 > 正文

布莱尔发言人否认英国计划军事介入苏丹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卫报》7月22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英国可能军事介入苏丹的人道主义危机,要求政府官员起草相关计划,以促成危机解决。但是布莱尔的一位发言人否认了这一说法。

  据悉,联合国官员称,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持续了15个月的冲突当中,有大约1万人到3万人被杀害,100万人被迫离开自己的村庄,200万人急需得到援助。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卫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的话说:“首相要求我们考虑所有可以挽救生命的方案,其中不排除军事介入的可能。”

  报道还说,英国军队将协助运送援助物资,向非洲联盟保护部队提供后勤支援,或者保护难民营不受武装分子袭击。

  但是布莱尔首相官邸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说,《卫报》的报道“毫无根据”。英国外交部表示,目前英国在苏丹的人道主义危机问题上尚停留在外交介入阶段。

  据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7月21日表示,苏丹在镇压达尔富尔地区滥杀无辜的武装团伙的行动中收效甚微。他呼吁苏丹政府兑现承诺,解除阿拉伯民兵的武装,如果苏丹政府仍然不能履行恢复安全的承诺的话,国际社会不能坐视不管。

  去年2月,达尔富尔地区由黑人居民组成的“苏丹解放军”和“正义与公平运动”以政府未能保护他们免遭阿拉伯民兵袭击为由,发动了反政府的武装斗争。联合国已经将达尔富尔地区列为目前世界上人道主义危机最严重的地区。(欧叶)

  布莱尔计划出兵苏丹 唐宁街已制订出兵三方案

  相关专题: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