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专题 > 正文

美宣布苏丹发生种族灭绝屠杀 苏丹告诫美勿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6:1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众议院22日通过一项决议宣布苏丹正在发生有计划的种族灭绝屠杀;人们希望这项决议能够迫使联合国采取行动,保护在苏丹达尔福尔地区的非洲人免遭阿拉伯武装分子的杀害。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2日敦促苏丹政府解除西部达尔福尔地区的阿拉伯民兵组织,并威胁说,如果苏丹行动缓慢,国际社会将对苏丹采取制裁措施。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据美联社报道,鲍威尔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最近都在呼吁苏丹解除阿拉伯民兵组织的武装,缓解达尔福尔地区的人道主义形势。在达尔福尔长达15个月的冲突中,共有3万人死亡和100多万人流离失所。

  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决议草案。草案中说,如果苏丹政府30天内不能在逮捕阿拉伯民兵组织成员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联合国将对苏丹实施制裁。此前,英国首相布莱尔也表示,不会排除向达尔富尔地区派兵的可能。

  对于美英的这些举动,正在法国访问的苏丹外长伊斯梅尔22日指责美英干涉苏丹内部事务。他还说,苏丹政府并不需要任何联合国决议,对苏丹进行制裁也只会恶化达尔富尔地区的形势。

  相关专题: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