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人民特稿:美民主党全国大会如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5:59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6日讯 从今天开始,美国民主党人将在波士顿召开总统候选人推举大会,来自马塞诸塞州的参议员克里将正式披挂上阵同现任总统布什展开白宫争夺战。许多民主党人现在都津津乐道当年克林顿在类似的大会后支持率积聚攀升,最终一举将老布什赶下台的故事。不过,同以往美国竞选过程中大肆攻击对手有所区别的是,在这次波士顿大会上,克里及其手下高参将着重为自己“画出光辉形像”,并不会一门心思地抓住布什的种种小辫子去大作文章。民主党希望,通过这种“变换阵形”的手法能将那些举棋不定的选民吸引到自己 一方来。

  克里近日在接受<<纽约时报>>独家专访的时候颇为自信地宣称,他就是要通过这次大会来向全美国表明自己在本次竞选中的“优势项目”,因此不会让抨击布什的言辞在会场内外“喧宾夺主”。克里强调,他本人在政治生活中一贯奉行“坚定立场”,绝非布什阵营所勾画的“墙头草”一般没有主见。克里认为,自己比布什更善于开展得到广泛盟友支持的反恐怖战争,并给美国人带来更为安全的生活,因为“我曾经在越南战争中为国家流过血”。克里特别强调,坚决反对在美国本土发生大型恐怖袭击活动的情况下,人为推迟1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

  民主党方面认为,虽然现在有的民意测验表明,刚刚进入7月,大量美国人就已经对在11月“选谁不选谁”做到了心中有数,并形成了布什阵营得票率稍占上风的局面,但实际上仍有相当多的人至今不了解或者根本不喜欢克里,这才是本次民主党大会要极力争取的对象。另外,几周前,克里在出席纽约筹款晚会时,与会的好莱坞明星们大肆攻击布什,结果引来白宫的强烈抗议。这或许是民主党方面要集中全力吹捧克里,暂时停止“咬”布什的初衷之一。不过,克里承认,在民主党全国会议上要大家众口一词集体停止攻击布什将比较困难。

  据悉,今年同克里争夺总统候选人时杀得难解难分的迪恩和前副总统戈尔都属于“铁打批布派”,这两位注定要在大会上发言,如何控制他们的言辞成为让克里头疼问题。民主党希望,虽然大家谈到布什“火气都比较大”,但在这次波士顿会议上,最好先能将注意力集中到吹捧克里及其竞选伙伴爱德华兹上来。据悉,克里本周四将在其宣布接受提名的致词中既为自己贴金又开始阐述其执政纲领,从而彻底揭开笼罩在这位候选人头上的“神秘政治面纱”。当然,克里在越南战场的经历将成为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和争取老兵支持的法宝。

  有消息说,克里本周发表的各种讲话将用75%的篇幅来宣传自己能如何确保国家安全免受外来伤害,剩下的25%将被用来重点刻划这位老牌政客的“诸多魅力”。因此,克里在波士顿的主要活动就是为了向那些举棋不定的美国公众证明,“我真的拥有了一个让你们放心的施政方案”,而并非具体描述其打算执行的内外政策细节。在美国参议院活跃了20多年的克里宣称,他将在“适当场合”,亲自通过竞选广告,在电视上发起针对布什的“竞选挑刺战”,从而恢复自己美国政治活动中练就的与对手“刀来枪往,你死我活”的本来面目。

  另据美联社报道,在本次波士顿民主党大会上,前总统克林顿夫妇将成为开幕式上烘托气氛的重头人物。克里阵营有意通过这位前总统当年在经济上的辉煌成就来烘托今年的总统候选人能力。许多民主党人表示,克里很有“内秀”,如果他能吸取克林顿的热情并充满活力,那么将极大增加此君击败布什的可能性。(高轶军)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