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选战进冲刺阶段 民主党集中火力攻击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当地时间7月26日,美国第44届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波士顿开幕。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是此次大会上的主要演讲人,这个演讲的主要目的是为克里竞选助力。除了克林顿,演讲者还包括前总统卡特、民主党2000年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戈尔。不仅如此,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他的妻子希拉里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立下誓言,要让克里当上下任总统。因此,布什在过去四年执政的情况成了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攻击的目标。

  上海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上海美国研究所研究员潘锐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指出,接下来的几个月是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激烈斗争的白热化时期,选举动向仍需谨慎观察。

  在谈到美国当地时间7月26号美国民主党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背景时,潘锐研究员表示,首先是对外参与竞选的需要。对于美国每四年一次的大选,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会在大选当年的7、8月份召开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会上要决定最后公布的总统候选人和副总统候选人人选名单,更重要的是要确定整个党的竞选政纲,把党内的力量凝聚起来。

  其次是对内履行竞选程序的需要。虽然克里已经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参与竞选,但其身份还必须经过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确定。下个月初,共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也会通过一个这样的程序,宣布小布什作为总统候选人参加今年的大选。

  也就是说,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和下个月初共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似乎已经宣告了今年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到最后白热化的冲刺阶段。

  因为到今年十一月份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事实上是利用各自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发起最后的冲击。因此,接下去三个月是两党最紧张最关键的时期。他们将利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一方面筹款、推出竞选政纲,一方面不断攻击对手以拉到各方面的选票。从这个角度来看,两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实际上是最后的动员令。

  在这次民主党大会上,布什过去四年的执政情况是攻击的目标。这对于布什来说是一个致命伤。在谈到接下来三个月布什和克里的各自表现时,潘锐研究员分析到,从现在来看,布什和克里的民意差距不是很大。对于克里来说,他有利的方面是他提出了要执行比布什政府更好的政策,特别是国内政策,比如要降低失业率、把财政赤字降低一半等等。

  不仅如此,更重要的是布什还在国际上给美国树立了很多对手。所以民主党必然认为要扭转布什现行的外交和国内政策。在接下来几个月的冲刺期,布什必然会遭到民主党更猛烈的攻击。如果想要扭转这个局面,布什要么在内政和国际上多做些政治秀以赢得加分,要么就只有抛出一些新的议题,转移公众的注意力以降低民主党的攻击烈度。(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记者林天鸿、叶原嘉)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