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大选摆开阵势 布什克里逐鹿中西部腹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16:01 人民网

  随着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落幕,总统选战开始进入新阶段。美国在任总统布什和他的竞争对手、刚刚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克里都马不停蹄地展开了竞选活动。

  克里两周内纵横21州展开强势拉票

  克里在接受了民主党提名的次日,立即和副手爱德华兹展开为期两个星期的“巴士 之旅”,进行横跨21州的拉票活动。他仍然毫不留情地攻击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的“诚信问题”,以及布什“无能处理好美国经济”。

  克里在这次拉票的第一站是宾夕法尼亚州,这个州是今年11月2日大选时民主党入主白宫必须取胜的地方。克里在宾州史克兰顿市的群众集会上发表演讲时说,美国正处于战争状态中,与一个以前从不知晓的敌人进行全球反恐战争。他表示,他如果当选将重新建立美国历时已久的优良传统,那就是:永远不打蓄意而为的战争,只打不得不为的战争。他承诺自己将是一名“绝不会误导美国人民参战的三军总司令”。除非必要,绝不会把美国带入战争。他还大声告诉约两万名向他欢呼致敬的支持者:“我们将改变这一情况,这个国家的每一个普通老百姓即将获得协助,我们将恢复对白宫的信任以及信誉。”

  克里在宾夕法尼亚州还质疑布什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并且抨击布什政府的单边主义外交政策。克里说:“在处理国际事务时,这意味着你必须和其他国家及其领导人合作。你需要获得全世界最好的合作,而不是最坏的合作。如果我当选总统,我们会尊重一个事实,那就是和其他国家合作是坚强而不是软弱的表现。”

  克里的竞选夥伴爱德华兹也对布什日前对民主党的指责进行了抨击。他声称,民主党将在未来几周致力于维持正面的竞选态度。爱德华兹说,作为美国人,已经厌倦了老式的负面竞选方式,这是一种怀着仇恨的竞选方式。

  克里与布什的支持率原本旗鼓相当,不过根据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克里在民主党大会后声势立即高涨,目前领先布什5个百分点。

  布什切尼两天之内闪电访问4州

  美国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未来几周的竞选活动也安排得非常紧凑,直到8月下旬出席在纽约举行的共和党全国大会。

  布什在他得州老家心爱的克劳福德牧场明为休闲实为制定竞选战略的一个星期后,从7月31日兴致勃勃地展开为期两天的4个决胜州竞选活动。这4个个州是俄亥俄、宾夕法尼亚、西弗吉尼和密苏里州。

  布什首先来到中西部的密苏里州,该州的共和党参众两院议员和重要人士都前来助阵。他在春田市民众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他的政府在教育、经济和反恐战争方面都有进展。他说,他清楚知道如何为全世界带来和平。他告诉向他欢呼致敬的群众:“我要在另外4年的任期内,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安全,我们的经济更茁壮,我们每一位公民的未来更美好,更灿烂。”他还不失时机地警告说,克里为美国开了“不恰当的药方”。

  布什克里决战俄亥俄州

  布什接着来到俄亥俄州竞选,他要集中精力在这个州造势。俄亥俄被认为是11月总统选举的风向标,历史上共和党总统都是先赢得俄亥俄州,然后入主白宫的。因此,这个州是布什竞选连任的关键州。然而,这个州在过去几年里失业严重,不少人对布什的经济政策产生怀疑。布什在俄亥俄州坎顿市对支持者讲话时承认,共和党在该州的竞选结果不如其他州好。

  在到达坎顿市,布什会见了来自田姆肯公司的工人,该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钢管和轴承制造公司。这家公司因为生产下降,不得不关闭3个工厂,约1300名工人可能受到影响。布什在选民大会上发表演讲说,他的减税政策创造了很多工作机会,如果11月大选他能取得胜利的话,美国的经济仍将是全世界最强大的。布什说美国“必须要有一个能够在国内保持就业的总统”。布什强调说,美国经济已发生了转机。

  布什还谈到了反恐战争。民意调查显示,他在这方面得到选民的大量支持。他说:“如果美国在未来10年里表现出不确定和软弱,那么全世界将走向悲惨的境地。我决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布什抨击他的竞选对手克里以及他的竞选夥伴爱德华兹反对通过支持美军在伊拉克作战的870亿美元的拨款法案。布什说:“现在克里又给了不同的解释。他曾经说,他感到很骄傲,他和他的竞选夥伴反对给予伊拉克的美军这笔经费。然后他又说,这整件事非常复杂。支持我们在前线的部队有什么复杂的?”

  对克里来说,俄亥俄州也是所谓的“必争之州”。正是这个州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投票使克里的选票过半,从而使他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竞选巴士车队一度同布什的车队相距只有数英里。

  克里和竞选搭档爱德华兹在向支持民主党的群众发表演说时,再次重申已经成为民主党竞选活动的主题:“在国内让美国更强大,在国外让美国受尊重。”

  克里在演讲中强调,作为美国总统,他将有效加强国家安全和反恐工作,振兴美国经济。在伊拉克战争等国际事务中,与盟国协调行动。克里还保证,美国只有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才会诉诸武力而不会随意发动战争。就美国国内问题,克里表示,美国要建立一个对大众负责任的政府。

  克里对准布什的“软助”发起攻击。他严厉批评了布什的经济政策。他说,如果美国人中有4400万人没有医疗保险,没有希望购买医疗保险,如何能说美国经济有了转机。克里还指责布什没有实行某些贸易协定,那些贸易协定能够保护美国国内就业不受海外就业威胁,批评布什没有采取能够创造更好待遇的工作机会。

  爱德华兹则突出强调了克里参议员的越南战争英雄的经历。他说,美国需要一位有亲身经历、能够理解前线的男女军人的总统。

  民主党人正在大力宣传克里的从军经历,目的是让美国人相信,克里拥有保卫国家、打击恐怖主义的经历和资历。

  评论人士认为,民主党人正在借全国代表大会的东风掀起新一轮拉票活动,而共和党人则要在全国代表大会后展开大规模造势。按照惯例,一般要在9月份的美国劳工节后,两党竞选才真正进入白热化阶段。(老任)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