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公布9-11调查报告专题 > 正文

9-11调查委拟扩大旅客禁飞名单 民众存有疑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15: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希望政府扩大禁飞名单,对航线加强安检,阻止恐怖分子登机。然而,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却对此举表示担扰。

  据悉,这个组织此前已经向政府提出要求称,虽然航空公司的做法旨在阻止恐怖主义嫌疑人和其他一些危险分子登机,但是冤枉了很多无辜的乘客,并对他们进行不必要的检查和延迟登机。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美联社援引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科技和自由项目主任巴里的话说:“如果你在禁飞的名单中,那就意味着你走进了禁飞的监狱。现在应该去摆脱这种困境。”

  目前,情报部门共拥有12份秘密名单。9·11调查委员会已经同意政府在确保乘客的公民自由和安全方面确定一个“明确的利害”标准,但是他们在报告中没有阐明一点,那就是政府应该如何更好地确定禁飞名单。

  在旧金山和西雅图的诉讼案中,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要求政府对他们的行为——错误地选择乘客——做出解释。那些乘客通常只是因为他们的名字和禁飞名单上的相似,从而被阻止登机。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还希望政府透露禁飞名单上的人数。但是美国地区法官查尔斯称,政府拒绝回答不能透露禁飞名单上人数的原因。他也想知道政府为何将在禁飞名单上增加一些人视为“不能公开的敏感的安全情报。”(欧叶)

  相关专题:美国公布9-11调查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