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虐囚士兵律师称将要求拉姆斯菲尔德出庭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7: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因涉嫌虐囚被捕的美军士兵雅瓦尔·戴维斯的律师表示,他将于8月24日要求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为他的当事人出庭作证。

  据路透社报道,戴维斯的律师博格林23日晚上指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虐囚事件了如指掌。“他(拉姆斯菲尔德)知道发生的一切,就是他命令这么做的。拉姆斯菲尔德与那些实施虐囚的士兵一样有罪。”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博格林表示,他将在24日要求拉姆斯菲尔德以及负责情报工作的国防部副部长斯蒂芬·坎博内出庭作证。

  今年26岁的戴维斯正与其他3名士兵一起参加在德国举行的军事法庭审前听证会。另外3名士兵分别是查尔斯·格拉纳、伊万·弗雷德里克以及军医梅根·阿布尔。他们被指控攻击、胁迫以及共谋虐待巴格达附近阿布格莱布监狱里的伊拉克囚犯。

  但这4名士兵的律师认为,他们的当事人是按照上司的命令采取虐待手段的,目的是为了突破这些囚犯的心理防线,让他们在审讯中尽快招供。但美国军方强调虐囚只是个别士兵的非法行为。(孙晓慧)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