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虐囚报告出台 低级官员负主要责任高官有过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6: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24日,负责调查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的美国国防部独立调查委员会在五角大楼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调查报告。报告指出,该监狱的美军士兵应该为虐囚事件负主要责任,同时五角大楼的高级将领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美联社报道,这个调查委员会在去年5月份成立,共有4名成员,以前国防部长詹姆斯·施莱辛格为领导。调查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这个监狱之所以发生虐囚事件,直接责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任在于驻伊拉克的美军士兵和低级指挥官,不在于华盛顿。

  施莱辛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监狱)的旅以及旅以下指挥官负有(虐囚)事件的直接责任。这是因为,他们没有对阿布格莱布监狱发生的事情进行适当的监督。对于旅以上级别的军官来说,他们负有非直接责任。这是因为,他们既然已经知道阿布格莱布监狱管理松散,就应该采取措施加以避免。”

  报告强烈批评了虐囚丑闻发生时担任美军在伊拉克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和其他高级指挥官。施莱辛格说:“阿布格莱布监狱非常混乱。”报告指出,高级军官本来应该制定明确的规章制度,说明在审讯阿布格莱布监狱以及伊拉克其他地区的不同囚犯时可以使用哪些手段,但他们没有做到。他们本来应该在发现该监狱人手短缺等问题的时候,应该及时加以改善,但他们并没有增加人手,也没有提供更好的培训。

  有记者问美军高官存在何种过失的时候,施莱辛格指称他们的过失是“没有关注监禁行动”。尽管如此,他认为他们不应该因此辞职。其中,他提到了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和桑切斯。

  施莱辛格还表示,虽然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办公室也犯有监督不力的过失,不过,拉氏无需因此下台。他说:“如果他(拉氏)辞职,美国的所有敌人都将欣喜若狂。”报告并未指出,拉氏下令虐囚和鼓励虐囚;但报告说,拉氏的政策使军方低层人员有所误解。报告称:“这不仅仅是某些个人违反规定,也不仅仅是少数军官未能执行规定。美军高层负有组织和个人的责任。”

  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如果进行适当的培训、领导和监督,这种“野蛮的、毫无目的的病态虐待行为”本来可以避免。施莱辛格称,虐囚的目的不是为了撬开囚犯的嘴,拷问情报。(王建芬)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