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专题 > 正文

美国将启动客机货物安检 消除货物中爆炸物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4日电 美国负责安全管理事务的官员24日说,机场用于检查乘客行李中是否藏有炸弹的技术将被应用于民航客机货物的安检工作中。为此,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德尔塔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和美利坚航空公司将在包括亚特兰大、达拉斯和迈阿密在内的多个机场参加一项为期两个月的试验计划。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局长戴维·斯通说:“这项试验将进一步完善这些重要航空枢纽的安检体系。同时,我们也将朝着对高危险货物实施100%检查的目标迈近了一步。”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目前,只有获得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批准的公司才有权负责客机货物运输。客机上的货物部分由嗅探犬检查,但多数货物未经检查就直接被送进货舱。

  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今年7月公布的调查报告,建议政府加强客机货物的安检工作。报告说:“更多精力和资源应该被用来减少或消除货物中爆炸物带来的威胁。”

  报告还建议说,每架携带货物的客机至少要有一个经过特别加固的集装箱,用来运输那些让人可疑行李。此外,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还需要在航空和海运领域中加强辨认、追踪与检查那些可能存在危险的货物。

  据悉,美国国会定于25日就海运安全问题举行听证会。届时,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官员将到场作证。目前,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正在拟定一项对所有货物安检作出详细规定的制度。

  相关专题: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