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两架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据称俄罗斯失事飞机原定撞击核电站和总统官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13 新华网

  俄报谈俄“8·24”空难的原因。有人认为两架失事飞机原定撞击核电站和总统普京正在休假的官邸。

  《晨报》25日在一篇《空难揭开了新一轮恐怖袭击序幕》的文章中说,国外媒体对此的定性都是恐怖袭击。一些专家更是认为,发生在俄罗斯的空难只是恐怖分子打算在今秋发动的新一轮恐怖袭击的开端。所有西方媒体都认为,俄罗斯此次的空中惨剧与即将举行的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车臣选举有关。如果相信本次连环坠机案系“基地”组织所为,那么结论不言自明:本·拉登忠实信徒的利益与车臣武装分子的动机不谋而合。

  国际恐怖主义必须要时刻提醒世人它的存在,而车臣武装分子也需要警告俄罗斯人,车臣新选举无异于向他们提供了实施恐怖袭击的新口实。但对于24日空难还有最匪夷所思的解释:恐怖分子只是达到了恐吓俄罗斯人、制造混乱这一显而易见的目的,但并未完成他们的最终使命。那架坠毁在顿河罗斯托夫的飞机,其原定任务很可能是冲撞位于博恰罗沃的总统官邸,因为事发当时普京正在那里度假。另有人认为,恐怖分子是想让这两架飞机去撞击新沃罗涅日斯基和伏尔加顿斯克两座核电站。早在1997年,车臣战地指挥官就曾扬言,如果俄罗斯不撤出车臣,他们将摧毁新沃罗涅日斯基核电站。

  《独立报》26日文章说,专家认为,24日发生的两起坠机事件确属恐怖活动,也非“基地”组织而是车臣恐怖分子所为。他们需要在车臣大选前吸引对自己的注意力。这是一个示警信息,其对象主要是俄罗斯而非国际社会。它的任务是要提醒世界:车臣问题仍然存在,俄罗斯车臣政策的抵抗者仍然存在。这也是对普京总统个人的攻击。不久前他还前往车臣悼念卡德罗夫。车臣武装分子把这一举动视为挑衅。而飞往普京总统度假地索契的飞机发生爆炸,这也证明,这一信息是对普京的直接警告。“8·24”将作为俄罗斯的“9·11”被载入历史。 尽管目前仍没有事故原因的确凿信息,仍然难以想像,两架飞机几乎同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会是一次意外的巧合。人们头脑中闪现的第一个念头是,这是与周末车臣大选有关的恐怖袭击。现在离选举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

  专家认为不能急于作出非恐怖袭击结论

  根据《生意人报》26日报道,针对24日发生的飞机坠毁事件,前苏联克格勃爆炸技术分局局长米哈伊洛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能急于作出缺乏恐怖袭击迹象的结论。

  米哈伊洛夫说,结合他做过的实验,要对事故作出准确的调查结论,必须对不同强度的爆炸进行比较,用分析化学的方法对飞机残骸各个部件加以研究。为此需要很多天甚至几个月的时间。米哈伊洛夫表示,炸飞机不需要几十公斤爆炸物,只要200克就够了,关键是知道放在哪儿和怎么安放。而用几个小时就在飞机残骸中找到爆炸点是很困难的事情。

  他还说,在俄罗斯把爆炸物带上飞机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国外机场都安装有昂贵的仪器来进行安全检查。而在俄罗斯,由于经费短缺,这样的设备很少。米哈伊洛夫认为,这两起事故中最值得怀疑的地方是,它们发生的前后时间间隔只有三到五分钟。失事的两架飞机从同一个机场起飞,均为国内航班,安全措施薄弱。而且,飞行的目的地都是局势紧张的俄罗斯南部。(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俄罗斯两架客机坠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