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布什暗示不会为朝鲜及伊朗核问题设定最后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24 新京报


  8月26日,布什在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一次竞选集会上发表演讲。当天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首次承认对伊拉克战后局势判断存在失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8月26日,美国总统布什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首次承认,他没有料到伊拉克战后局势会如此混乱。

  布什在30分钟的采访中表示,他对伊拉克的战后局势存在“判断失误”,但他没有具体说明究竟在哪些方面存在着“判断失误”,并坚决否认了战后已经持续17个月的混乱状态是由那场推翻萨达姆政权的“迅速胜利”造成的。布什说,他的战略还是“十分灵活的”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完全可以应对伊拉克危机,“我们可以在纳杰夫等问题上调整我们的立场”。

  在采访中,布什还表示,尽管有不少美国人不同意他发动的这场战争,但选民仍然会再度选择他担任总统。布什说,选民“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他们知道我决不会根据民意测验或利益集团的要求而改变原则和立场,我相信他们对此是比较放心的”,“美国人民看到我做出了这样一个艰难的决定。那必将成为他们在做决定时考虑的一个部分”。

  布什在采访中还谈到了朝鲜和伊朗核问题。他告诉记者说,他不会急于为这两个国家确定最后期限;他将继续谋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外交手段)会起作用,我一直这么希望”。据《纽约时报》说,布什并没有暗示耐心已经到了尽头,或在考虑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

  据五角大楼的统计数字,自从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969名士兵死于伊拉克,其中828人死于去年5月1日伊拉克大规模战事结束以后。此外,还有669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受伤,大部分都是在占领期间。

  相关新闻

  “伊战削弱了美国的公信力”

  美前国务卿批评布什对伊政策称

  本报综合报道

  8月26日,瑞典媒体报道说,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在为其著作造访斯德哥尔摩宣传时,以强烈字眼抨击了布什,尤其是他的伊拉克政策。

  在接受瑞典《每日新闻》专访时,奥尔布赖特说:“我们(美国)过去3年的一举一动并不让我感觉骄傲。我觉得美国是一股正义的力量,所以对于目前美国在国际间不受尊敬,我们的公信力也备受质疑,我感到很难过。”

  奥尔布赖特以“没有希望的烂摊子”来形容美国在伊拉克的驻军。奥尔布赖特称,如果200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成为总统,美国绝不会向伊拉克开战。她说:“在阿富汗一事上,如果戈尔当选,美国的行动和今天无异,我们在‘9·11’事件后仍会在阿富汗追捕奥萨马,不过在伊拉克方面,事情的演变将不同。”她补充说:“我们不认为萨达姆是一项立即的威胁,所以如果戈尔是总统,将不会有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

  不过奥尔布赖特也承认,既然美国已进入了伊拉克,要全身而退并不容易。她说:“我们现在不能就这样离去。这是一场没必要的战争,这是他的(布什的)选择。要结束战争不是我们能选的,结束是必须的。”

  白宫出台情报机构改革草案

  ●建议设立情报总监和国家反恐中心 ●情报总监头衔授予中情局长

  本报综合报道

  8月26日,一些白宫和国会官员透露说,根据“9·11”独立调查委员会提出的改革建议,白宫已经草拟完成了有关设立情报总监一职以及建立国家反恐中心的行政命令。

  据接近布什的白宫和国会官员透露,改革情报机构的行政命令草案已经完成,正在各机构间征求意见;草案由3个部分组成,要求各机构在8月27日前将反馈意见交上来。这三部分包括:

  ———增强政府情报机构负责人的权力,设立国家情报总监一职。

  ———建立国家反恐中心,将这一机构置于情报总监的管理之下,情报总监有权任命反恐中心的负责人。

  ———根据建议改进情报分享体制,方便各情报机构之间交换情报。

  据一位国会官员说,根据这项改革草案,国家情报总监的头衔将给予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中央情报局局长本来就负责监督全美15个情报机构,但既没有财政资金支配权,也无法对其他情报机构进行日常行动的控制。这位官员还透露说,白宫希望各部门能够尽快提交反馈意见,它打算在8月30日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前正式颁布这一命令。

  与此同时,国会相关委员会也在研究如何对情报机构进行改革,和起草相关议案。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苏珊·柯林斯和委员会民主党资深议员利伯曼8月26日表示,新设立的情报总监一职应该拥有重大和明确的权力,包括人事权,并可以控制政府15个情报机构的财政预算。美国总统布什此前曾表示同意设立情报总监一职,但反对给予这个职位过多权力,包括人事权和财政权。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