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两架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近两年俄罗斯发生的主要恐怖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宗康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言人伊格纳特琴科27日宣布,初步调查结果表明,俄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图-154客机24日晚在罗斯托夫州坠毁是恐怖分子所为。近两年,俄罗斯境内不断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其中主要恐怖事件包括:

  2003年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5月12日,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发生恐怖爆炸,造成54人死亡、197人受伤。

  7月5日,俄首都莫斯科市西北部的图什诺机场接连发生多起恐怖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6人死亡、40多人受重伤。

  12月5日,俄南部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一旅客列车发生爆炸,造成至少42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2004年

  2月6日,俄首都莫斯科一地铁列车在运行中发生爆炸,造成至少39人死亡、130多人受伤。

  5月9日,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的狄纳莫体育场发生爆炸,造成7人死亡、53人受伤。车臣总统卡德罗夫在这次恐怖袭击中丧生。

  6月21日晚和22日凌晨,非法武装分子向俄印古什共和国的纳兹兰等多个城镇的护法机关发动袭击,造成90人死亡。印古什内务部代部长科斯托耶夫和内务部副部长哈季耶夫等高级官员在袭击中遇害。

  相关专题:俄罗斯两架客机坠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