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弟弟志在竞选2008总统 防兄长风头盖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13:25 新文化报
布什弟弟志在竞选2008总统防兄长风头盖自己

布什和弟弟杰布·布什(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8日披露,美国共和党全国大会将于30日在纽约举行,现任总统小布什的亲弟弟、佛州州长杰布·布什却将“奇怪地缺席”原来他志在竞选2008总统。而此次缺席是为免兄长风头盖过自己。

  据报道,这次美国共和党全国大会将有众多共和党高官显贵参加,其中包括布什家族成员、共和党元老、2008年总统大选共和党潜在候选人纽约州州长乔治·帕塔基、前纽约 市长朱利安尼、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等人。

  布什解释称,他需要留在佛罗里达州处理“飓风查利”在佛州造成的灾害。不过据杰布·布什的助手透露,杰布从来就没想到纽约参加共和党全国大会。

  杰布·布什和兄长两人性格完全不同,追求着几乎平行的事业,两人的关系有时亲近,有时疏远。分析人士认为,杰布并不像其他政治家一样需要靠露面来提高自己的名气,他的名字在美国已经家喻户晓。他不参加共和党大会,却可以避免兄长布什的光芒遮过自己。这一决定可以看出杰布“野心不浅”。

  一些分析人士还认为,如果小布什获得竞选连任,那么杰布很可能不会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而是会往后再推4年或8年,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做兄长总统宝座的直接继承人。(爱尔)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