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伊武装连杀12尼泊尔人 杀人者称继续袭击美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一个伊拉克武装组织8月31日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和公布录像,声称已经杀害了在伊拉克被绑架的12名尼泊尔人质。他们将其中1名人质割断喉咙后斩首。这个叫“伊斯兰教规保护军”的组织还威胁将继续打击在伊拉克的美国人以及伊拉克临时政府。

  伊武装组织在其网站上发布的遇害尼泊尔人质的画面 本版图片新华社发

  一人被斩首十一人被枪杀

  据美联社报道,录像长度共有四分钟。从录像来看,一名穿着迷彩服的蒙面男子将一名眼睛被蒙的人质摁在地上,然后将人质的喉咙残忍地割断,这名人质先是发出痛苦的声音,接着在一阵急促的呼吸声后死去。之后,蒙面男子把人质的头颅割下,还举起来对着摄像镜头晃动,最后又把头放回到尸体上。在另外一些画面中,武装分子将其他11人从后面开枪打死,鲜血渗出了人质的衣服,流到地上。

  “伊斯兰教规保护军”还发表声明说:“我们已经执行了真主的审判,处死了12名来自尼泊尔的人。”声明称,这些尼泊尔人为美军服务和支持美国发动的战争,因此他们被处死“不值得同情”。此外,声明还说,“伊斯兰教规保护军”将继续打击在伊拉克的美国人。

  尼泊尔政府无法确认消息

  “伊斯兰教规保护军”公布杀死人质的录像之后,尼泊尔外交部表示,目前尚无法肯定这些被处死的人就是尼泊尔人质。此前,尼泊尔外交国务大臣马哈特说,遭绑架的尼泊尔人只是到国外寻找工作的普通工人,绑架他们是没有任何道理的,尼泊尔政府正在通过各种途径营救人质。

  这12名尼泊尔人是为约旦一家名为“晨星”的服务公司工作,他们中有厨师也有保洁人员,到伊拉克后,于8月20日遭到绑架。

  晨星公司的负责人曼索尔表示:“我听到这则消息感到非常震惊。”

  尼泊尔人质自称受美误导

  12名尼泊尔人质8月28日曾在公布于因特网的一段录像中称,他们到伊拉克工作是因为受了美国人的误导,并呼吁外国人不要再被美国人承诺的安全和高薪所欺骗。

  在这段录像中,1名尼泊尔人质说,“晨星”公司与美军签订了一项派人到伊拉克为美军服务的协议。美军承诺的薪水是2500美元,同时保证说伊拉克局势并不危险。但现在他们被绑架的事实证明,伊拉克的局势并不在美军的控制之下。他呼吁所有想到伊拉克来的人不要再被高薪欺骗,因为“那都是假的,美国人在撒谎”。孙玉庆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