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收回前言 反复声称美国将打赢反恐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6: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8月30日播出的采访中说,他不认为美国能打赢反恐战争。此言一出,舆论大哗。为了挽回政治损失,正在田纳西州竞选的布什31日收回前言,反复声称美国将会在反恐战争中取胜。

  据美联社报道,关于反恐战争能否打赢的争辩始于30日。当天,全国广播公司播放了日前对布什的采访。当被问到他是否相信美国能够赢得反恐战争胜利时,布什说:“我不 认为我们能够打赢反恐战争,但我认为我们可以创造条件,使世界上容纳恐怖分子的空间越来越小。”

  民主党抓住机会,对布什进行了猛烈的攻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发言人说:“在反恐战争上,布什总统最初宣称任务完成,后来发现任务被误解了,现在则成了使命不可能完成的。”他接着说:“布什也许会宣读演讲稿,称我们可以打赢反恐战争。然而,正如我们在星期一(30日)发现的,他实际上对自己打赢反恐战争的能力持怀疑态度。”

  陪同布什在田纳西州竞选的共和党自身参议员麦凯恩31日为布什辩解说:“他(布什)的意思是,我们永远也不可能在密苏里战舰上签署和平协议,也永远无法在板门店签署和平协议。”密苏里战舰是二战日本无条件投降的签字地点;板门店则是朝鲜战争双方签订停战协议的地方。

  布什当天在田纳西州对6500名老兵发表讲话时,多次表示美国将取得反恐战争的胜利。他说:“我们可能永远无法坐在和平的桌子旁休息,但不要误解这个意思。我们正在取得胜利,也终将取得胜利……我们将以攻势取得胜利,将以传播自由取得胜利。”

  布什在接受电台采访中也指出:“也许,我应该说得更清楚一些。”(王建芬)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