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传伊拉克前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被捕专题 > 正文

五角大楼否认伊前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已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美国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5日晚发表声明,否认了有关伊前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杜里已被美军逮捕的传言。该新闻发言人称,“驻伊拉克多国联合部队已向我们证实,易卜拉欣-杜里并没有被我们逮捕,他现在并不在我们手中”。

  伊拉克国防部的一位官员5日项媒体透露,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高级助手,其政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二号人物易卜拉欣-杜里5日在提克里特市郊被捕,随后世界多家媒体都转载了这条消息。据这位官员的透露,这位前伊拉克领导人在被捕时已身患重病,是在提克里特市郊的一家诊所接受输血疗法时被逮捕的。该官员还透露,已经有150多名伊拉克人向伊当局要求领取抓获易卜拉欣-杜里的赏金。

  目前,通缉令扑克牌中已经有44张被美军握在了手中。剩余的11张扑克牌中最大的一张是梅花K—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他一直是萨达姆的心腹,在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中任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一直被美国指责为伊拉克残余部队的总指挥。易卜拉欣-杜里是美英联军继萨达姆之后最想抓获的前伊拉克政权高官,美军曾掷出1000万美元的高价缉拿排名第6的易卜拉欣-杜里。此前媒体已多次传出易卜拉欣·杜里被抓获的消息,但驻伊美军司令部都对此予以否认。

  另外,去年12月下旬起就不断有阿拉伯媒体报道说,易卜拉欣健康状况恶劣,可能患有白血病。今年5月9日一家沙特阿拉伯报纸又称:“前伊拉克政权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阿杜里因患血癌已经在摩苏尔去世,并且已经就地埋葬。”美英联军司令部在获知此消息后,曾悬赏1000万美元,用来奖励能够指出易卜拉欣埋葬地准确位置的人,但至今没有人拿到这笔赏金。

  易卜拉欣·杜里现年61岁,曾担任前萨达姆政权最高权力机构“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被认为是仅次于萨达姆的伊拉克前政权第二号人物。在美英军队今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前,他被萨达姆任命为北方战区司令。在美军战后公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中,易卜拉欣排在前伊拉克政权55名高官中的第6位。他常年跟随萨达姆,是萨达姆最信赖的伊高官,他的女儿则嫁给了萨达姆的长子乌代。美国国务院对他的悬赏高达1000万美元,是目前针对伊拉克前政府官员中赏金最高的一个。有消息称,伊战结束后,他携带10亿美元的现钞逃出巴格达。之后,他在摩苏尔成立了一个反美指挥部,并且依靠在伊拉克的一些恐怖组织的武装力量,开始策划一系列袭击美军的活动。(固山)

  相关专题:传伊拉克前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被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