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专题 > 正文

忠实婚姻的菲利普亲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7:30 扬子晚报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5日刊登了作家盖尔斯·布兰德雷思新书《菲利普和伊丽莎白:婚姻的肖像》节选篇,其中披露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浦亲王曾有过一位不为人知的亲密红颜知己。

  与女友非比寻常

  布兰德雷思在书中写道,菲利普亲王的这名红颜知己名叫萨夏·汉密尔顿,今年58岁。她是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最亲密的朋友之一拉迪·肯纳德的女儿。

  汉密尔顿亲口告诉布兰德雷思,她在20世纪60年代末到80年代末一直与年长她25岁的菲利普亲王保持着“非比寻常的亲密友谊”。

  《星期日电讯报》刊登的新书节选这样描述道:汉密尔顿说,“我们的友谊非常亲密”,“我们都对这段友谊倾注了大量心血”,“他(菲利普亲王)的身体里产生了巨大的化学反应,这是一种充满情感的化学反应,我们很亲密,因为我们互相理解。”

  汉密尔顿的丈夫是阿伯康公爵詹姆斯,两人在1966年结婚。

  与女王婚姻浪漫

  菲利普亲王原名菲利普·蒙巴顿,是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的远房表兄。他1921年6月出生于希腊,1935年至1945年在海军服役,结婚之前是希腊和丹麦亲王。

  二战时期,菲利普和伊丽莎白二世一见钟情。为了能与心上人成婚,按照英国《王位继承法》的规定,菲利普毅然放弃了希腊王位继承权。1947年7月9日他与伊丽莎白订婚,同年11月20日两人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对女王绝对忠实

  汉密尔顿说:“这是一种充满热情的友谊,但是激情仅仅存在于思想中。这绝对不是一段完整的关系,我从来没有和他发生过超越友谊的行为。外人可能不会这样认为,我也能理解人们的想法,但是确实什么都没有发生,他不喜欢这样,”汉密尔顿说。

  白金汉宫拒绝对这个文章。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