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专题 > 正文

戴妃录音透露与保镖恋情 称保镖车祸为王室暗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1:40 新闻晨报

  虽然因遭遇意外车祸而离开人世已有整整7年时间,但似乎是对红颜薄命的飘零际遇心有不甘,英国前王妃戴安娜离世后,不断有其本人指摘自己是被对她心存不满的英国王室设计谋害的录音、录像和私人信件浮出水面。

  在为自己鸣冤的同时,戴妃又在英国《世界新闻报》5日独家曝光的一卷1992年录制的录像带中,替曾担任过其保镖的巴里·曼内克伸冤。她说巴里遇车祸身亡其实另有隐情,
是中了王室的暗算。至于招来杀身祸患的原因,戴妃坦言“是因为他和我恋爱”。

  戴妃“第一位情人”首度曝光

  1991年,戴安娜请来曾经当过演员的彼得·塞特林当自己的发声和演讲老师,课堂就设在她所居住的肯辛顿宫中的起居室里。

  塞特林在起居室里支起了简易三角架,安装了收音设备,并且架起了一架摄影机。在此后历时12个月的授课过程中,塞特林先后为戴安娜录了7卷录像带。

  塞特林5日接受《世界新闻报》记者克莱夫·古德曼采访时说,7卷录像带中,有4卷内容是戴安娜在他的指导下,为以前在公开场合的一些重要演讲重新录音。但是在另两卷录像带中,戴安娜却把课程抛在一边,倾诉起了自己的生活、尤其是感情生活中的种种失意之处。

  塞特林承认,当初为了帮助戴安娜讲话自然一点,他曾对她说,可以先聊一些她自己的事情,作为正式演讲前的过渡。

  但令他始料不及的是,这个头一开就再也没法打住了。以后再上课的时候,戴安娜似乎把倾吐自己的郁闷当成演讲课的主要内容,总是滔滔不绝地讲述她和查尔斯王储不和谐的婚姻。

  对此,塞特林表示理解。因为正如世人所知,就在他给戴安娜上课的那一年,1992年,戴安娜已经完全明白她根本无法把丈夫从他的情人卡米拉手中夺回来而陷入绝望之中。

  正是在这种由绝望导致的情绪失控中,戴安娜在录像时吐露了她早年和保镖巴里之间萌生的一段婚外情。

  巴里原本是一位身形魁伟,相貌英俊的警官,因身手敏捷而且心思缜密,故在多轮严格挑选后脱颖而出,成为戴安娜的保镖。

  戴安娜喜欢逛街购物,巴里每次都陪伴在其左右。周末的晚上,他们还经常溜出肯辛顿宫散心。虽然巴里已经成家,而且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但他和戴安娜的关系还是在朝夕相处中由主仆变成了情侣。

  感情真空让戴妃投入保镖怀抱

  戴安娜在录像中说,在眼看丈夫和卡米拉的感情越来越浓烈的无望中,她投入巴里的怀抱寻求一个“可以给她依靠的肩膀”。她承认,巴里是她和查尔斯婚姻触礁后的“第一位情人”,是他抚平了她心头由查尔斯造成的创伤。

  “查尔斯整天不在家,威廉(王子)刚刚蹒跚学步,哈里(王子)就更小了,我感到整个世界都压在了我一个人肩膀上,”戴安娜这样描述自己当时感情真空的状态。

  戴安娜和巴里从不试图掩饰彼此间的爱意,即使是在下人面前。

  《世界新闻报》记者古德曼在走访了数名当年曾在肯辛顿宫当仆人的人士后证实了这一点。据他们中的一位回忆,一次,情绪低落的戴安娜投入巴里的怀抱,她抽泣着对他说:“我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还有一次,戴安娜在赴一个约会前换上了紧身迷你裙。随后,她像模特一样在巴里面前展示自己的曼妙身姿,并且问他:“好看吗?”

  巴里回答:“太妙了。你真是明知故问。”随后,他又来了一句:“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也能打动你。”

  戴安娜一听这话立刻笑了起来:“你已经做到了,不是吗?”

  另外一位曾给戴安娜当过仆人的男子也承认说,“当时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两人关系不一般。任何时候,只要她遇到了问题,她一定去找巴里。”

  戴安娜在录像中说,她最欣赏巴里的直率,在其他人身上她很少能看到这点。

  保镖车祸身亡让戴妃痛不欲生

  关于戴安娜和巴里感情越轨的说法在王室中越传越盛。“刚开始人们还只是说说而已,但到了后来,他们的事情成了燎原大火,”一位和王室私交笃深的朋友回忆,“查尔斯王储对此很恼火。”

  此后不久,巴里突然被调派到一个专门保护外交人员安全的部门。1987年,巴里在伦敦东部乘摩托车执行任务时遇车祸身亡,时年39岁。此时距他调离戴安娜仅有8个月。

  噩耗传来,戴安娜痛不欲生。据她在录像带中说,巴里的死讯是查尔斯最先告诉她的。当时,他们正在去法国参加戛纳电影节的路上。

  “我当时就用珠宝朝胸口和手腕上扎,查尔斯让我平静些,然后他吩咐女仆给我换衣服,以遮盖我扎出的伤口和划痕,”戴安娜对当时的举动记忆犹新。

  一直到录像前,戴安娜极少对人提起巴里,但在她内心深处,那却已经成为一处“永远挥之不去的伤痛”。

  从巴里死后一直到戴安娜本人1997年同样因遭遇车祸身亡,她每年都要去当年巴里火化的那家火葬场去拜祭。一次,她甚至请了一位巫师,请她招来巴里的灵魂。

  恍惚中,戴安娜觉得自己真的见到了巴里,“我犹豫着要不要问他那个问题……我真的很犹豫。因为,实际上,对他的死因,我已经有了答案,”戴安娜在录像带中终于说出了那个困扰她多年的谜团,“是王室安排情报人员杀了他,原因是他和我恋爱。”

  新闻链接

  案中案:英国警方调查巴里车祸

  几乎在戴妃录像带曝光的同时,警方也向公众宣布,将对巴里车祸案展开调查。警方称,他们是在调查戴妃车祸案过程中,无意从塞特

  林当年录制的那卷录像带中发现了戴妃认为巴里是被人加害的案中案。警方称,已经对巴里车祸案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质询。这些人中包括车祸发生时与巴里同乘一辆摩托车的警官斯蒂芬·珀尔。事发时,珀尔是驾驶者,巴里则坐在摩托车后座。珀尔在车祸中头部受伤。

  与摩托车相撞的,是一辆福特轿车。目前警察正在查找女驾车人尼古拉·肖普的下落。有消息说,车祸后她就迁居美国。

  此外,警察也从珀尔口中得知,巴里生前曾经吐露说,他正在和某位“名媛”恋爱。对方是王室成员,现在正打算离开她富有的丈夫和他结合。

  隐私录像浮出水面

  2001年,警方在搜查戴安娜前管家保罗·伯勒尔住所时,发现了塞特林当年录制的7卷录像带中的6卷,并将它们全部没收。

  自1997年戴安娜去世后就一直在追查这批录像带下落的塞特林闻讯后即接洽警方,希望他们交还录像带。警察则以“伯勒尔偷窃戴妃私人物品案结案前,警方有权保留录像带当物证”为由,拒绝了塞特林的要求。

  就在此时,戴安娜的娘家斯潘塞家族也横插一手,称录像带应归其所有。

  僵持局面直到今年7月斯潘塞家族主动放弃对录像带所有权的争夺才被打破。上个月,警方向塞特林归还了6卷录像带。加上原本就在自己手上的一卷带子,现年53岁的塞特林在时隔多年之后终于又见到了当年精心录制的7卷带子。

  只是,他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满意。因为警方以调查戴妃遇害案为由,复制了7卷带子中的一卷。而那卷录像带,正是被知情者称为即将掀起轩然大波的一枚“隐私炸弹”的那一卷。作者:岳玉苓(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