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华人析美总统大选:下届总统极可能仍是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美国总统大选情势持续发烧。据星岛日报洛杉矶报道,洛杉矶资深媒体及政治评论人章台生,针对最新总统大选选情及各项未来影响国际情势的发展,作了详尽的分析与预测。

  章台生表示,以目前各项资料来看,下任美国总统极可能还是布什。

  根据长期的观察,章台生指出,目前华裔居民对美国总统的选举,有逐日重视的趋势。他表示,以他新开的政治性谈话节目里,就得到许多热情的民众传真或是电话,表示对总统大选的关心。他表示,如果没有很大的意外,目前他推测布什应该会险胜,得票率在51%到55%之间。

  接下来的总统电视辩论,章台生认为布什口才不如克里,律师背景出生的克里能言善道,届时必定会稍微占上风;两位副总统候选人的情况亦然,章台生认为爱德华兹给人感觉亲切,光是形象方面就远胜过布什的搭档切尼。

  至于克里究竟有没有翻盘的机会?章台生对两位候选人做了有趣的性格分析,他认为布什尽管在战争及经济两方面问题上有很大的争议,不过布什人格完整的形象,自信并坚定的性格,给了美国民众非常踏实领导人的信任感;反之克里从以前到现在,对很多问题摇摇摆摆,谈话缺乏信心,克里若是想要胜选,首先必须建立起强而有利的领导人形象才有可能。

  谈到敏感性的台海问题,章台生认为布什比较了解台海局势,并且由于部分共和党对中国存在比较高的敌意,布什如果胜选,对台海问题比较有制衡的功能。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