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伊朗拒绝终止核发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0:53 新京报

  英法德提出解决伊朗核问题最后期限]本报综合报道据在维也纳的外交人士11日向媒体透露,德国、法国和英国在即将提交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审议的决议草案中提出,今年11月为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后期限。伊朗12日拒绝了这个最后通牒,称不会终止其核发展计划,但保证不制造核武器。

  阿塞菲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涉及伊朗核计划的问题绝大部分已经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到解决,至于有限的几个遗留问题,伊朗和欧洲国家已经进行了气氛良好的耐心磋商。伊朗相信这些问题最终都能解决,但就此事设定时间限制,伊朗不能接受。

  阿塞菲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伊朗已经有能力制造核燃料,其核发展计划将不可逆转。他说:“如果这一要求旨在阻止我们拥有和平发展核能的能力,那么这是办不到的,因为我们已经掌握了相关技术。但是,如果欧洲国家希望得到我们和平利用核技术的保证,我们可以做出承诺。”他指出,伊朗方面将在核不扩散条约框架下做出承诺。

  据报道,法德英三国当天在一份提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决议草案中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今年11月对伊朗核问题作出最终裁决,并且呼吁伊朗终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该决议案强调,伊朗如不兑现此前的承诺,理事会将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草案中提及动用触发机制,即理事会在11月份自动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由安理会决定是否对伊朗实施制裁。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13日召开理事会会议再度讨论伊朗核问题,美国正在极力促使该机构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审议。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