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装分子劫持俄罗斯南部学校人质专题 > 正文

美军可能释放伊“细菌博士”以换取英人质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一位高级官员说,被美国拘禁的两名伊拉克女科学家中的一人可能于星期三被释放,以换取伊拉克武装分子释放一名英国人质。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被美军称为“细菌博士”的伊拉克女生物学家哈布·拉希德·塔哈将被释放。这位官员表示,美方正在对塔哈的被拘禁情况进行重新审核。

  上周在巴格达绑架两名美国人和一名英国人的武装分子曾要求释放伊拉克监狱中被囚禁的女犯人。在要求未得到满足的情况下,武装分子已经杀害了两名美国人。但那名名叫肯尼斯·比格雷的英国人相信还活着。

  英国《卫报》引用伊拉克司法部长的话说,当局正在审核塔哈和另一名伊拉克女科学家胡达·阿马什的案件。这两名女科学家是伊拉克囚犯中仅有的两名女性。但他认为释放女囚犯与绑架人质事件无关。

  伊拉克总理阿拉维、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一直坚持不与绑架者进行谈判。美军官员表示,目前还不能证实伊拉克一名女科学家将被释放的消息。(春风)

  相关专题:武装分子劫持俄罗斯南部学校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