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律师建议萨达姆学习拿破仑到国外流亡度过余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2:11 新闻晨报

  审判在即,萨达姆何去何从,世人瞩目。但其辩护律师之一乔瓦尼·迪斯特凡诺21日再次提出,对萨达姆的指控有悖事实,几乎可用“垃圾”一词代替;而应允获释、使其流亡海外方为明智之举。老萨终落谁家,目标中的3个“中立”国--瑞典、奥地利和瑞士纷纷表现出“不合作”态度。

  律师称流亡是上策

  《瑞典晚报》21日刊登了对萨达姆辩护律师迪斯特凡诺的访谈。将律师事务所设在英国的迪斯特凡诺,而今是萨达姆辩护律师团名下的实力派大将。面对多方记者的追问,迪斯特凡诺没有回避自己辩护的观点。他明确表示,美方指控萨达姆犯有反人道罪和战争罪完全没有事实根据。“那些指控,是地地道道的垃圾!”

  迪斯特凡诺向媒体郑重声明,萨达姆理应按照《日内瓦公约》的准则被量刑。“死刑”的简单与草率,有悖国际组织达成的一贯方针。

  在采访中,迪斯特凡诺还以法国皇帝拿破仑的流亡为证,提出将萨达姆从伊拉克的羁押地释放出来,让他以流亡者的身份度过残年,不失为上策。

  3国宣布不再“中立”

  而目标中的“中立”3国,瑞典、奥地利和瑞士将是萨达姆最好的流亡之所。去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之际,3国仍是“中立”姿态。但迪斯特凡诺的一番表态,却让3国坐立不安,一改常态,纷纷提出各自立场。瑞典外交部称接受萨达姆的可能性非常小。奥地利表示收容老萨的机会“极为渺茫”。瑞士政府则早就通过一项议案,禁止萨达姆进入瑞士。

  伊临时政府21日暗示,不管老萨如何求得宽恕,都有拟定处其死刑可能。(侯蓉英)(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