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专题 > 正文

俄提交联大议案 阻止滥用政治避难庇护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8: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23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提交一项议案,要求阻止滥用政治避难向恐怖分子提供资金和援助的行为,他向西方国家施加压力,要求将俄方追捕的车臣激进分子引渡回国。拉夫罗夫谴责一些国家向车臣叛乱分子和从俄罗斯跑出来的流亡者提供避难所,同时谴责一些国家在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中玩“地缘政治的游戏”。

  据路透社报道,拉夫罗夫在讲话中没有点英国和卡塔尔的名,这两国向车臣叛乱分子和从俄罗斯跑出来的流亡者提供了避难保护。

  拉夫罗夫指出,“现在是该永远摒弃在恐怖主义问题上双重标准的时候了”,“那些在别斯兰杀戮儿童的人和劫持航班袭击美国的人都是同类”。最近俄罗斯连续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其中包括两架航班爆炸和别斯兰学校人质事件,都与车臣反叛武装有关。

  拉夫罗夫还表示:“庇护恐怖分子、他们的党羽和赞助者的行为削弱了反恐战线各成员之间的团结与互信,为恐怖分子正了名,事实上是鼓励他们在其它国家继续犯罪。”

  根据外交渠道透露的消息,拉夫罗夫向联大提交这一决议草案前,俄罗斯已经将这份草案交给了安理会其它四个常任理事国。草案希望能够加速引渡那些滥用政治避难而进行组织恐怖分子或向恐怖组织提供资金的人。

  在拉夫罗夫正式提交联大前,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对记者表示:“我们不能容忍恐怖分子利用为受迫害者制定的保护措施。我们将同俄国一道为这一寻求更好的国际承诺的议案而密切合作。”但斯特劳也强调,英国和欧盟其它国家不会引渡那些回国后可能面临死刑、拷打等情况的人。(陈春)

  相关专题:第59届联合国大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