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英国媒体称布什祖父与德国纳粹有染并从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2:13 扬子晚报

  英国《卫报》25日披露,布什的祖父也就是美国已故参议员普雷斯科特·布什在任美国银联有限公司执行长时,与一些纳粹德国财政支持公司有染,并从中受益。

  《卫报》最近从美国国家档案中获得的材料表明,普雷斯科特就职的公司与纳粹财政来源公司有很深的牵连。普雷斯科特与这些“纳粹公司”的业务往来一直持续到1942年他的公司因触犯美国《与敌国贸易法》而遭查封。

  还有证据表明,一位已故的美国前纳粹战犯检举人在举证时曾经提到普雷斯科特的商业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资助了纳粹。关于普雷斯科特·布什资敌的传闻其实早就吵得不可开交。在因特网上关于布什家族与纳粹有染的传闻一直广为流传,但其中大多是不实和不公的。

  但最新解密的文件显示,在纳粹的目标和疯狂野心明显显露出来以后,甚至美国卷入二战之后,普雷斯科特·布什还在为与纳粹关系密切的公司工作并从中获益,而正是有了这些公司的财政支持,希特勒才一步步从小画家登上大独裁者的王座。

  同时有证据表明,正是这些与纳粹有关的交易帮助了普雷斯科特·布什,从而使他集聚起让布什家族发家的巨额财富,并在两代人之间建立了布什家族的政治王朝地位。很明显,普雷斯科特·布什与纳粹的交易基本没有经过任何公共部门的审查,但当一些秘密文件逐渐解密之后,两名大屠杀幸存者向布什家族提出了一项数十亿美元的赔偿要求,而不久后也将有三本关于这方面问题的书出版,这无疑将对普雷斯科特·布什的孙子———现任总统布什再次当选美国总统的梦想造成不利的影响。

  虽然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普雷斯科特·布什是纳粹的同情者,但文件显示,他所任职的布朗兄弟哈里曼,充当着德国工业家弗里茨·蒂森在美合作者的角色,而弗里茨·蒂森此人资助希特勒从20世纪30年代逐渐从下层走向权力顶峰。弗里茨·蒂森拥有德国最大的钢铁煤炭公司,他的跨国公司的支柱之一就是由一家荷兰银行控制的纽约银联公司(UBC),这家总部在纽约的公司让弗里茨·蒂森能够很方便地将资金在世界各地转来转去。

  《卫报》得到的文件显示,普雷斯科特·布什当时是UBC的执行长,而UBC则是弗里茨·蒂森在美国投资利益的代表。普雷斯科特·布什一直在美国对德国宣战之后还在该公司任职。更让人吃惊的是,普雷斯科特·布什与德国联合西里西亚钢铁公司也有瓜葛。这家公司以德波边界矿产丰富的西里西亚为基地,在战争期间使用集中营里的囚犯劳动。这家公司的拥有人在20世纪30年代换了好几个,但去年才解密的美国国家档案将普雷斯科特·布什与这家公司挂起钩来。陈海明编译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