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指责布什和阿拉维粉饰太平以误导美国公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如今改变策略,大胆抨击布什的伊拉克政策。克里23日指责总统布什和伊拉克总理阿拉维在伊拉克局势问题上误导美国公众。

  早些时候,伊拉克总理阿拉维在美国国会两院联合会议上说,伊拉克正在成功地建立自由和民主。

  布什则在会见阿拉维后表示,现在在恐怖主义威胁下从伊拉克撤军是背叛,唯一的出路就是争取胜利。

  但克里说,布什和阿拉维试图为美国的伊拉克政策戴上一幅最好看的脸谱,而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评估和新闻报道却描绘了不同的画面。

  “有限的选举”

  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布什和阿拉维讲话仅仅几个小时之后在参议院一个委员会上作证时说,伊拉克可能只能够在明年一月举行有限的选举,那些暴力活动最为严重的地区可能无法举行选举。

  拉姆斯菲尔德的这番话显然与布什和阿拉维的乐观描述相矛盾。

  阿拉维感谢美国

  阿拉维在美国国会中说,伊拉克选举将在明年一月如期举行,因为伊拉克人希望选举。他说怀疑论者不明白,经历了数十年折磨和压制后,伊拉克人迫切渴望自由。

  他的讲话得到掌声和欢呼。他接着向听众保证,说伊拉克将证明对伊拉克选举的怀疑态度是错的。

  阿拉维说,美国作出对伊拉克战争的决定不是个容易的决定,美国将伊拉克从萨达姆的恐怖独裁下解放出来。阿拉维因此感谢了美国。

  他说,约100万伊拉克人死于萨达姆政府的迫害,在集体墓地中发现了约30万具尸体。

  阿拉维还说,今天在伊拉克的斗争不仅仅关系到伊拉克,而且关系到自由世界的反对恐怖主义。

  他说,伊拉克局势经历了严峻的斗争和挫折。本周两名美国人质被绑架并且被斩首。另外第三名被劫持的英国人质也被威胁斩首。

  此后,阿拉维同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了会谈,布什在会谈后表示,选举即将到来,伊拉克局势到了“紧要关头”。他警告说,现在在恐怖主义威胁下从伊拉克撤军是背叛,唯一的出路就是争取胜利。

  美国竞选的组成部分?

  英国媒体指出,阿拉维在美国国会的讲话如今成了美国总统大选竞选活动的组成部分;如果美国选民发现阿拉维的讲话令他们信服,那么,布什连任的机会就一定会大幅度的改善。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