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大选白热化 布什穷追女选民克里上门拉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5:56 扬子晚报

  在2004年美国大选的冲刺阶段,两位总统候选人布什和克里纷纷使出了“看家绝活”。布什高举国家“安全大旗”一个劲地拉拢女选民。克里阵营则动用了挨家挨户拉选票这一最实在的办法。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9月23日报道,在传统上,更多的美国妇女在总统大选中会站在民主党一边,她们更加关心诸如医疗保障、教育和社会保障等问题。而这次美国大选进 入冲刺阶段之后,情况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共和党出身的布什在女性选民身上下了更多工夫,他利用反恐战争话题让越来越多的妇女相信安全问题应被放到更优先的位置,他在妇女中的支持率也在稳步上升。如果女性选民倒向布什的趋势延续下去,那么布什几乎可以肯定获得连任。

  民意测验专家塞林达·莱克说:“布什正在努力打消妇女们在医疗保障和教育方面的顾虑,他说这些问题固然很重要,但安全才是实实在在处于第一位的……在安全问题上,妇女对他的支持超出(克里)23个百分点,这是决定她们投布什票的真正原因。”

  “当当!”“这里有要签名的选民吗?”这是克里超级说客迈克尔·史密斯敲响的第408个费城街区的住家户。

  史密斯和其同伴开着几十辆彩车,22日浩浩荡荡地在费城的大街小巷缓慢游行。彩车上挂满了大幅标语“告诉布什,关心美国的时候到了!”

  整整一个下午,游说队伍走遍了几个重要街区。史密斯无一遗漏、挨家挨户地叩响居民的家门,大张旗鼓地为克里拉起了选票。每到一处,他都会滔滔不绝地讲授克里的最新政策,并鼓励选民在掌上电脑上签名。临别之际,他再次提醒住户,“可别忘了投票!”

  大选临近,像史密斯如此尽心尽职的说客,在美国并非少数。他们的回报是,每小时8美元的酬金。

  对此,共和党人似乎早就有所准备。布什竞选班子中的纳尔逊对记者说:“我们知道对方已经开始上门拉选票,以扩大影响。但那不过是最后的突围!”

  最新民调:

  “兄弟俩”差距缩小

  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天在其网站上公布的17日至19日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所有登记选民中,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分别为48%和45%;在所有可能参加投票的选民中,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分别为50%和46%。民意调查专家认为,如果考虑到正负3.1%的抽样误差,两人的民意支持率基本相同。宗禾

  链接

  美宗谱学家研究发现布什克里是表兄弟

  美国总统选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布什和克里两位竞争对手可谓水火不相容。有趣的是,一些宗谱学家经研究发现,两位“冤家对头”竟是远房兄弟。

  英国《太阳报》23日报道说,美国宗谱学家加里·博伊德·罗伯茨研究发现,布什和克里是第9代表兄弟。罗伯茨称,布什和克里共同的祖先名叫埃德蒙·里德,他17世纪生活在英国埃塞克斯郡威克福德,是当地一名贵族。里德1623年去世。他的两个女儿乘船远渡北美,分别嫁给了当地两个有势力的家族。300多年后,这两个家族各产生了一名总统候选人。

  英国埃塞克斯郡档案办公室的萨拉·迪基也发现了里德的档案记录。她22日证实说:“(档案记录的)事实确实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

  罗伯茨还发现,布什的祖先在1620年乘“五月花号”来到北美,而克里的祖父原是奥匈帝国的犹太人,他于1904年远渡重洋来到美国。来美国之前,他们皈依了天主教,并将原来的姓氏“科恩”改为“克里”。路照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