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专题 > 正文

欧洲公民9月30日起前往美国需留指纹和电子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30日电 自9月30日起,享有免签待遇的欧洲公民抵达美国机场或港口后,必须留下指纹和电子照片。

  据美国国土安全部介绍,针对欧洲公民的新规定实施后,“只给(入境)程序增加了很少时间——平均每人15秒”。美国移民局将要求每位入境者在扫描仪上留下双手食指指纹,并为他们拍摄电子照片。移民局将此数据与入境者护照上的信息进行核实,同时对照现 有罪犯数据库等资料。

  美国国土安全部副部长阿萨·哈钦森说:“美国致力于向来访者敞开我们的大门。我们希望增加、而不是减少从欧洲到美国的游客人数。”

  留指纹和拍照措施已于今年年初在美国115座机场和14个港口实行。美方说,这一措施实施以来,美国当局已经发现280多名犯罪嫌疑人和企图用假证件入境者。

  自“9·11”事件以来,美国通过了一系列加强入境安检的举措,其中包括在2005年10月以后,27个免签国的公民前往美国时必须持生物识别护照,否则只能申请旅游签证,不再享受免签待遇。

  目前,包括欧盟15个成员国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等在内的27国公民可免签证进入美国。

  相关专题: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