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专家评布什克里体语:一个表情古怪一个不够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美国总统选举的首场电视辩论结束后,肢体语言专家认为,总统布什不该流露怪表情和轻蔑笑容,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则应该笑得自然点。

  据新加坡媒体援引法新社报道,克里在星期四辩论结束后进行的民意调查中,得分最高。然而,语言沟通专家认为辩论双方都应该在另外两场电视辩论开始前,在肢体语言方面下功夫。

  亚特兰大肢体语言专家伍德认为,布什在开始的30分钟内掌握了主动权。“但他随后看似把准备好的材料都说完了,开始感情用事,他把话重复多遍,让人觉得一切都经过策划和排练。”

  伍德说,布什虽然“只是伸了几次舌头”,但扮鬼脸和露出轻蔑笑容的次数过多,必须控制一下,“这些都不是总统(该有)的举止。”

  至于克里,伍德认为他“并没对着摄像机,没吸引选民的目光。他必须对着镜头,让民众从声音和笑容中感受他的热情。”

  她觉得“克里的声音和动作显露出太多的愤慨,大家是不会把票投给愤慨者的。”

  加拿大政治经济学家邦纳认为,布什一开场便走向克里同他握手,掌握了主动权。可是,当克里批评他的伊拉克政策时,他的轻蔑笑容显示出他不知如何应对或是被对方打乱了。虽然那并非他所主张的总统应有的表情,但是,布什看起来算真诚可信。

  至于克里,邦纳认为他的身体晃动得太多,“有点像一匹马”,而“腰部以下晃动给人变化不定的印象。”

  专家们指出,候选人对选民的影响力有五到七成来自他们的肢体语言。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