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警方突击检查外国人集居地 整顿非法居留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当地时间10月2日,俄罗斯警方开始整顿非法居留者和检查外国人落地登记文件,据莫斯科警方透露,在首都不少于五十万这类“黑户”人员。

  当地时间十月二日,莫斯科警方出动上千警员突击检查外国人集中地区,这是俄国强力执法部门反击恐怖主义的一次集中行动,当天在下诺夫戈尔市抓获了一阿拉伯人集团十 一人,缴获炸弹和各类武器二十多枝。

  据莫斯科警方发言人称,在莫斯科地区非法居留和打“黑工”者约五十万人,这些人大多来自独联体各国和中亚及东亚国家,独联体国家非法居留者主要从事市场打零工和建筑环卫散工等,来自亚洲国家包括越南、中国等地人员主要从事小商品批发和零售及自我服务行业。这些人员沒有法律意识,导致了不法警务人员的腐败滋生。

  警方指出,这些人员也是黑社会侵犯的对象,他们从事每天不少于十四个小时的劳工,被雇主层层盘剥,居住条件极端恶劣。其次也是恐怖组织赖依生存的“死角”。(记者卢宇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