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专题 > 正文

苏丹总统称政府正在积极处理达尔富尔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5:0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0月4日电(记者邵杰)苏丹总统巴希尔4日在议会发表讲话说,苏丹政府正在积极、理智、务实地处理达尔富尔危机。

  巴希尔指出,部落冲突、武装暴徒的抢劫活动、资源短缺和公共服务设施匮乏,是导致达尔富尔地区不时发生动乱的内部原因。一些西方国家借机煽风点火,肆意渲染,企图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是达尔富尔危机的外部原因。

  他说,为消除动乱的内部原因,苏丹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巩固当地社会融合、加强地方政府作用和完善教育、卫生和饮用水供应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此,中央政府已经对该地区大幅增加了财政拨款。

  他说,与此同时,苏丹政府也在积极落实联合国安理会最近通过的有关达尔富尔问题的决议,制定了安全计划并向达尔富尔地区增派了警察部队,以加强对难民营和交通要道的保护和保证人道主义救援活动的顺利开展。

  相关专题: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