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专题 > 正文

安理会全票通过反恐新决议 将强化国际反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十月八日电(记者赵海燕) 联合国安理会八日以十五票一致通过了由俄罗斯等国提出的反恐新决议——第一五六六号决议,以此强化国际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中国作为共同提案国,其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在表决后的解释性发言中表示,该决议是国际社会对恐怖主义挑衅作出的强有力和团结一致的回答。

  根据这份新决议,世界各国应对所有参与和支持恐怖活动以及向恐怖分子提供资金 和庇护的个人或组织提出起诉、引渡、武器禁运和冻结资产等。在此之前,安理会的反恐制裁只针对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有关的个人或团体。

  张义山说,就在安理会审议并通过第一五六六号反恐问题决议的时候,恐怖主义的魔爪又伸向埃及和巴基斯坦。这是恐怖主义对国际社会的公然挑战,同时也再次说明反恐是一场长期和艰巨的斗争。国际社会有必要就反恐斗争发出强有力的政治信号,并根据形势变化改进反恐措施。

  张义山再次重申了中国政府在反恐问题上的立场,指出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不论发生在何时、何地,以何种动机,都应坚决打击。他说,中国是刚刚通过的第一五六六号决议的共同提案国,中国感谢俄罗斯发挥的带头作用,感谢所有其它国家作出的积极努力,该决议是国际社会对恐怖主义挑衅作出的强有力和团结一致的回答。

  安理会还通过声明,谴责近日在埃及、巴基斯坦和伊拉克等地发生的恐怖事件。

  相关专题:第59届联合国大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