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发生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埃及逮捕数十爆炸嫌疑人 官员称基地与袭击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6: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9日,正在调查埃及西奈半岛爆炸案的埃及警方逮捕了数十名贝多因人,其中包括一些可能提供了炸药的采石工人。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埃及警官说,警方共逮捕了20人,其中有几个采石工人。以色列电视二台报道说,警方逮捕了30名贝多因人,其中两人“嫌疑最重”。

  两名匿名的埃及安全官员说,他们猜测共有8-10名恐怖分子(包括一些自杀性袭击者)参与了此次袭击,其目标是以色列游客。恐怖分子几乎肯定与“基地”组织的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有关。扎瓦赫里在埃及出生,加入“基地”之前是埃及极端组织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的领导人。

  他们还指出,袭击者可能是外国恐怖分子,他们可能乘快艇从沙特或约旦潜入西奈半岛;袭击者也有可能是埃及境内的恐怖主义分支机构。其中一名官员指出,由于此次袭击几乎同时发生,需要高度的协调性,调查人员倾向于外国恐怖主义分子,而埃及境内组织发动袭击的可能性只占10%到15%。

  以色列官方认为“基地”可能是幕后黑手,美国也认为此事很可能牵涉到“基地”组织。

  埃及旅游胜地西奈半岛7日晚接连发生3起爆炸事件。埃及官员说,截止到目前,已经找到了34具尸体,其中9人是埃及人,5人是以色列人。俄罗斯大使馆表示,至少一名俄罗斯女子死亡,11名俄罗斯人失踪。另外还有两名意大利人失踪。(王建芬)

  注:贝多因人是居无定所的阿拉伯游牧民族

  相关专题:埃及发生连环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