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大选:公式推算显布什获胜 经济学者置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5:37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0日电 许多经济学家引用各种公式推算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几乎都由布什获胜。但据“中央社”援引美联社报道,伊拉克战争问题已成大选核心关键,使经济学者认为,今年可能是无法相信公式的一年。

  经济学者认为,以往的总统大选中,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通常均为内政问题,而非外交,但今年可能不同,因为伊拉克战争实在是非常重要的议题。

  至少有三个不同单位的公式计算,均预测布什将赢得连任。前六次大选中有五次预测成功的耶鲁大学教授费尔,利用通货膨胀率、经济成长率和现任优势等变量计算,布什将获得百分之五十七点五的选票。

  纽约标准普尔(S&P)的威斯,以失业率、收入成长比例、通货膨胀率、油价波动等变量计算,布什将获五成四的选票。Economy.com网站的公式推算结果,布什更将获得百分之五十三点七的选票,以三百七十三张选举人票大胜。

  分析师表示,公式对布什有利的原因在于,虽然经济现况令民众不满,但大部份财经统计数字并不差。百分之五点四的失业率,在历史上还不算高,经济成长率合乎水平,通货膨胀率、利率也不高。事实上,美国经济自2001年底跌至谷底之后,就逐渐复苏。

  这也是多数分析师都对公式推算结果存疑的原因,虽然公式其来有因,但今年大选背景与众不同,公式的推算或许只能作为“参考用”。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