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获释人质讲述伊拉克血腥经历:亲睹人质被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49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伊拉克局势的不断恶化,“绑架”成为伊武装最常用的手段。今年以来,已有20多个国家的约140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其中至少有近30人已证实被杀害。人质经历了怎样的痛苦呢?10月10日,两名曾在伊拉克遭绑架的黎巴嫩人讲述了他们“噩梦般”的经历。

  27岁的穆罕默德·拉德和29岁的安托万·安东是今夏分别在伊拉克遭武装分子绑架 的,在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的干预下,他们成功获释。10日,两人通过阿联酋的阿拉伯电视台讲述了他们的痛苦经历。

  身为卡车司机的拉德是今年8月2日在拉马迪的一个旅馆中被绑架的。拉德说,当时有3个人闯进他的房间,向他的嘴里喷射某种液体,不让他叫喊,接着把他捆起来扔进一辆汽车带到了费卢杰。武装分子整整6天没给他食物和水,并指责他为美军工作,但哈德坚决否认。

  差不多一星期后,在一阵短暂交火后,拉德又落到了另外一个武装组织的手中,这个组织叫“伊拉克圣战者伊斯兰组织”,他们将拉德带到了萨马拉。

  拉德说:“他们(武装分子)整天都在谈论如何绑架某个人,如何在路上安装炸药装置,以及如何杀人。”

  随着美军开始加大对萨马拉武装分子的打击力度,拉德又被转移到靠近约旦边境的Trabil。“他们把我带到一间满是鲜血的房间里,我看到有个人在石头上磨刀。他们(武装分子)说要让我看些东西,并说这是对每个为美军工作的黎巴嫩人以及其他阿拉伯人发出的警告。”

  之后不久,武装分子将一个叫穆罕默德·穆塔瓦里的埃及人带到房间里,“他们很轻易地砍下了那个人的头,好像他是一只小鸟”。说到这里,拉德满眼含着泪水,“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场面和那股血腥的味道”。绑匪没有向拉德要赎金,在穆斯林长老会的干预下,拉德于8月底获释。

  第二名人质安东不愿谈及是否给了绑匪赎金,但他感谢穆斯林长老会的帮助,使他得以在8月10日获释。

  安东是被伊拉克“伊斯兰军”绑架的,这个组织还声称绑架了8月20日失踪的2名法国记者。安东拥有一个奶制品工厂,7月31日,他在工厂附近的房子里遭到了约25名武装分子的绑架,绑匪伪装成警察,并制服了他的5个伊拉克警卫。

  绑匪狂击安东的头和脸,然后将他塞进了汽车的后备箱,带到了某个地方。在被绑架的日子里,安东大部分时间里都被蒙着眼睛,用锁链扣在一个关家畜的棚子里。绑匪说他是美军的间谍。

  安东说:“我一直遭到死亡威胁,丧失了继续活下去的希望。开始,我还想着我的未婚妻和家人,但逐渐失去希望。”

  12天后,绑匪将安东带到一条没有铺柏油的路上,给了他5000个伊拉克第纳尔(相当于3美元),叫他沿着这条路去费卢杰。安东说,他还想回到伊拉克,但不是现在,“生命只有一次被挽救的机会”。

  遭到绑架的经历似乎给拉德的震动更大:“我经历了最恐怖的事情,我的一生都被毁了,永远不可能再回到从前。”(孙晓慧)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