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辩论中提及切尼同性恋女儿引发轩然大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53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克里辩论中提及切尼同性恋女儿引发轩然大波

切尼夫人琳·切尼(右一)与两个女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在最后一次总统辩论中的发言惹怒了美国副总统切尼和他的夫人,因为克里提到了他们的同性恋女儿玛丽·切尼。而克里10月14日表示,他只是想说明切尼一家很好地处理了同性恋问题,并没有冒犯的意思。

  10月13日,克里与布什举行了最后一场辩论。在谈及同性恋问题时,克里以玛丽·切尼为例,称同性恋问题不是一种选择,“我们都是上帝的孩子”。

  尽管很多人认为克里的这番讲话还是很有分寸的,并指出切尼在谈论同性恋问题时也曾以自己的女儿为例。但克里的言论仍然惹怒了切尼以及夫人琳·切尼。切尼在之后的演讲中表示:“这个人(克里)为了当选不择手段,我不仅是作为一个父亲这么说,尽管我现在的确是个非常愤怒的父亲。”

  琳·切尼的反应更加强硬,13日晚辩论结束后,她立即公开谴责克里:“他不是个好人,当然我是以一个母亲的立场这么说的,且是个愤怒的母亲。他不是个好人,他的政治伎俩是那么廉价低级。”

  玛丽·切尼本人不愿意对此。

  布什阵营的发言人表示,克里大概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言论可能造成的影响,“这是个政治错误,我认为他应该付出高昂的代价”。

  克里14日表示,他并不想冒犯任何人。他在声明中说:“我爱我的女儿,他们爱他们的女儿。我只是对这个家庭处理这件事(同性恋问题)的方式表示赞赏。”

  克里的竞选搭档爱德华兹也为他辩护,认为克里的讲话毫无问题。而他的夫人伊丽莎白·爱德华兹的反应更加直接。她在接受采访时暗示,切尼夫人为他女儿的性取向感到羞耻。“她(切尼夫人)对此事反应过度,好像谈到这个是很可耻的事情。”(孙晓慧)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