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专题 > 正文

乍得官员强调通过和谈解决达尔富尔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22:3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的黎波里10月17日电(记者许多 辛俭强)参加在的黎波里召开的苏丹达尔富尔问题非洲5国小型首脑会议的乍得政府代表团成员17日强调,和谈是解决达尔富尔危机最有效的方法,制裁不是解决危机的最好办法。

  这名乍得代表团成员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乍得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苏丹政府和反政府组织展开对话,力求尽快找到一个持久而行之有效的办法,以缓解并最终
解决该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他同时强调,制裁不是解决危机的最好办法。如果处理不当,它很可能给遭受制裁的国家带来更深刻的危机。

  这名官员对此次首脑会议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持谨慎态度。他认为,达尔富尔危机迄今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流离失所,危机不可能在一朝一夕之间解决,它需要国际社会给予持久而富有建设性的帮助和支持。

  此次非洲5国小型首脑会议由非洲联盟提议召开,将于17日晚些时候在的黎波里举行。来自非盟现任轮值主席国尼日利亚、苏丹、利比亚、埃及和乍得的5国领导人届时将参加会议。这次会议旨在就达尔富尔地区危机从人道主义和政治解决两方面找到一个能被苏丹各方所接受的办法,避免危机进一步恶化并被国际化,同时使苏丹政府免受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

  联合国安理会9月18日通过第1564号决议,要求苏丹政府采取措施改善达尔富尔地区的安全局势,并就此与非盟进行全面合作,否则安理会将考虑对苏丹石油工业、苏丹政府或其成员采取制裁行动。

  相关专题: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