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越战老兵指控反克里纪录片制片人诽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3: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美国越战老兵10月18日对引起极大争议的反克里纪录片《被盗取的荣誉》的制片人提出诽谤指控,认为该片错误地将自己称作“骗子和说谎者”。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在特拉华大学任教的肯尼思·坎贝尔在诉状中指出,在《被盗取的荣誉:永远无法愈合的伤口》中,出现了自己在1971年参加反战游行的镜头,片中的解说称,许多参加这一活动的假定的老兵后来“被发现是骗子”,他们从来没有出现在战场上
,甚至连军装都没有穿过。

  诉状称,看过镜头会给人留下这样的感觉:坎贝尔在他的服役问题上撒了谎。坎贝尔激动地表示:“它把我描述成了一个造假者、骗子和说谎者。”他在提交诉状的同时还附上了自己的兵役纪录,证明他曾因在越南的表现而获得各种嘉奖。

  而该片的制片人卡尔顿·舍伍德对此发表声明说,这一指控“毫无根据”。

  据悉,《费城调查者》18日晚在其网站上报道,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影院最终取消了原定于19日放映该片的计划。坎贝尔的律师称,他此前警告这家影院不要放映《被盗取的荣誉》,否则就将受到指控。

  坎贝尔同时称,将对辛克莱广播集团采取法律行动。该集团上周对旗下62家电视台发令,要求在11月2日大选前两星期,撤销原定的常规节目,播出这部纪录片。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随即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投诉,指出辛克莱集团播出这部纪录片的举动,形同支持布什竞选的非法政治捐献。同时,18名民主党参议员联名“上书”联邦电讯委员会,要求调查辛克莱的播出计划是否构成非法利用大众传播体系。

  舍伍德是一名越战退伍老兵,主要活动在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斯堡,他与同为越战老兵的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是朋友,还曾经当过里奇的助手。不过舍伍德称,自从开始制作这部纪录片以来,他与里奇就没说过话。

  《被盗取的荣誉》以克里1971年就越南战争问题对国会所作证词陈述为主线,记录了对数名越战中美军战俘及其家属的采访,借受访者之口指责克里的证词“耸人听闻地极力渲染了(美军)越南战场上的屠杀暴行”,刻意贬低美军的形象,导致被俘美兵受关押时间延长。(婧远)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