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全力围剿绑架中国人质匪首马哈苏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22:28 人民网

  绑匪头目是当地马哈苏德部落人,名叫阿卜杜拉·马哈苏德。其手下的四名绑匪有两人来自阿富汗,另外两人据说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可以肯定的是,绑匪与“东突”没有关系。马哈苏德,也被称作“阿布杜拉指挥官”,此前曾在美军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监狱服刑,目前领导一支巴部落军队在南瓦济里斯坦与“基地”武装分子一同作战。

  在巴基斯坦发生的中国人质事件已经结束,但巴军方并未放弃追捕事件幕后策划者阿
卜杜拉·马哈苏德的努力。20日,巴军动用武装直升机、迫击炮和炮兵对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一片山区发动猛攻。据悉,马哈苏德就隐藏在那里。

  围剿马哈苏德的老巢

  大约1000名巴基斯坦士兵参加了20日的攻击,主攻目标就是凯拉扎伊村。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巴情报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说:那个村子被认为是马哈苏德及其非法武装控制的老巢。

  当地居民多斯特·穆罕默德通过电话介绍说:“我看到巴军的两架武装直升机一早就频繁起飞对村子开火,并且轰炸了村子附近的山地,但我不知道村子中的伤亡情况。”

  美联社报道说,盘踞在村中的武装人员使用迫击炮和轻型武器对展开进攻的巴军士兵还击。战斗持续整日,还没有关于伤亡数字的官方报道。

  当日,巴基斯坦军队发言人肖卡特·苏丹证实,巴军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对非法武装的打击行动正不断取得进展,但没有透露细节。

  伏击巴军 马哈苏德暴露藏身据点

  现年28岁的马哈苏德曾被囚于美军驻古巴关塔那摩军事基地。今年3月,他结束了长达2年的囚禁生活,返回位于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特区的家乡,成为当地叛乱分子头目,并开始与“基地”组织联手。

  马哈苏德策划并遥控指挥了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事件。这一暴行也使他的名字为世界所知。巴军特种部队实施解救人质行动后,巴总统穆沙拉夫就已承诺,将对主谋马哈苏德进行“无休止的追捕并给予最严厉的惩罚”。一名未透露姓名的高官也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发誓,政府军将“动用所有资源”追捕并抓获马哈苏德。

  然而,一贯胆大妄为的马哈苏德气焰依然嚣张。19日,一辆巴军汽车在凯拉扎伊村遭到武装分子伏击,造成8名巴军士兵伤亡。这起袭击事件被巴军方认定系马哈苏德指使。而这也让巴军找到了目标,决心集中兵力攻击马哈苏德据点。来源:国际在线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