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专题 > 正文

哈马斯2号人物古尔及其助手被以军炸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6:16 中国日报网站
哈马斯2号人物古尔及其助手被以军炸死(组图)

巴勒斯坦试图挪动被炸汽车残骸。[美联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哈马斯2号人物古尔及其助手被以军炸死(组图)

阿德南·古尔的女儿举着父亲与三个子女在加沙城的合影。[美联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21日,在加沙城进行的空袭行动中,以色列军队炸死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二号人物阿德南·古尔。他还是哈马斯自制炸弹和“卡桑”火箭的主要工程师和负责人。

  据路透社报道,目击者和医疗人员说,一架以军无人驾驶飞机朝着一辆汽车发射了一枚导弹,造成阿德南·古尔及其副手伊马德·阿巴斯死亡。

  事发后,数十名哈马斯武装分子和支持者来到停尸房观看尸体。他们朝空中开枪,扬言要发动自杀性爆炸袭击进行报复。

  巴勒斯坦内阁部长埃雷卡特谴责了此次暗杀行动。他说,这起事件表明以色列政府执意走军事解决的道路,而不是谈判解决的道路。

  今年45岁的阿德南·古尔被巴勒斯坦人称为“卡桑火箭之父”,是哈马斯最高领导人穆罕默德·戴夫的左膀右臂。在过去两年中,古尔多次遭以军“定点清除”行动和暗杀行动,均幸免于难。但他的两个儿子不幸在袭击中遇难。

  “卡桑”火箭就是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经常向以色列城镇发射的火箭,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在9月29日的“卡桑”火箭袭击中,两名以色列婴儿被炸死,促使以色列总理沙龙下令向加沙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为巴以四年冲突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王建芬)

     新闻人物:哈马斯二号军事领导人古尔的神秘一生

  相关专题: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