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美国官员称伊拉克安全部队被反美武装严重渗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1日电 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21日说,伊拉克新组建的安全部队已经遭到反美武装的严重渗透,而且反美武装目前资金非常充裕,足以发动多起袭击事件。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五角大楼官员对此间媒体透露说,美国人精心培训的伊拉克安全部队遭到反美武装的严重渗透。一些安全部队成员正在成为反美武装的同情者,并同后者取得联系。一些反美武装成员则设法在安全部队中埋下“眼线”和“钉子”。

  据透露,这种渗透导致伊安全部队频频成为袭击目标。19日,位于巴格达附近的伊拉克国民卫队营地遭到迫击炮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80人受伤。美军情报部门认为这起袭击事件很可能有“内奸”通风报信,因为袭击者清楚地知道部队集结的确切时间和地点,并利用士兵集结这一时机发动袭击,结果造成了严重伤亡。

  反美武装充足的资金来源也成为一个令驻伊美军头痛的问题。美国情报部门声称,他们发现许多沙特阿拉伯人向伊境内的反美武装提供资金支持。

  美国官员说,尽管沙特政府加大打击力度,阻止本国民众和企业向“基地”组织提供资金,但并没有切断伊反美武装的资金供应线。这些资金通过叙利亚和其他阿拉伯国家流入伊拉克,为反美武装提供了“坚强后盾”。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