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牢握10亿美元财产 妻子询问同样碰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6:20 北京晚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0月31日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领导人阿拉法特目前正在法国的贝尔西军医院与病魔作斗争。然而外界有所不知的是,就在阿拉法特乘直升机离开拉马拉官邸之前,这位75岁高龄的巴勒斯坦领导人还曾与那些想从他手里夺走10亿美元保险柜钥匙的人进行了一场“秘密斗争”。10月31日的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了有关内幕。

  阿翁病危时也不让财权旁落

  10月29日清晨,几乎昏迷的阿拉法特最终登上直升机前往巴黎治病。就在阿拉法特登机前,巴勒斯坦现任总理库赖和前总理阿巴斯低语询问阿拉法特,那笔资金怎么处理?他们谨慎地试探说,“您走后,我们需要钱供巴政府运作。”库赖和阿巴斯所指的就是阿拉法特亲自掌管的那笔10亿美元的巨额战争基金。当时,穿着一件浅蓝色睡衣、头戴一顶呢帽的阿拉法特随即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张支票,递给库赖他们,“感谢真主,我还活着,你们别担心。”

  据阿拉法特身边的人士透露,就在库赖和阿巴斯向极度虚弱的阿拉法特提及资金问题之前,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同样也在年迈病弱的丈夫面前碰了壁。

  10亿美元是阿翁的权力根基

  毫无疑问,阿拉法特凭借为巴勒斯坦事业浴血奋战40年,已经在巴民众中奠定了无可匹敌的个人声望和绝对权威。阿拉法特为许多费用埋单,从飞机票到家庭装修、从接济困难家庭到资助穷人看病、从帮助贫苦家庭到其他各种费用。同时,阿拉法特还用这笔基金维持着他的巴安全部队。

  据悉,阿拉法特偶然也允许巴民族权力机构的个别领导人动用这笔钱,但最终的签字权始终掌握在他的手里,没有他的签字,任何人都无权从这笔基金中提款。

  各方企盼“财神爷”早日归来

  鉴于只有阿拉法特的亲笔签字,才能从这个基金账户上提到钱,致使阿拉法特去法国看病后,该账目相当于临时冻结。在治理巴日常政府事务时,由阿拉法特指定的巴3名临时看管委员会成员只能花费阿拉法特走时特意留下的资金。可以说,方方面面都在盯着那笔巨额战争基金。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