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病因仍未确诊 仅能排除血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2:53 北京娱乐信报
  紧急飞往法国接受治疗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10月30日开始接受各项医疗检查,医院医生说确切诊断结果最早也要等到今天晚些时候才能出来。目前,传出的好消息是,医生排除了阿拉法特患有白血病的可能性,CT扫描结果也比较好。

  不是血癌

  据美联社报道,10月30日早些时候开始的检查,主要就是由巴黎贝尔西军医院的白血病专家确定,阿拉法特是否患有血癌。巴勒斯坦驻法国代表莱拉·沙希德当地时间30日下午在医院门口用英语、法语和阿拉伯语三种语言向记者发表简短声明,反复重申,医生已经排除了阿拉法特患白血病的可能性。

  沙希德拒绝回答任何提问。她只是说:“我们可以说,他(阿拉法特)总的情况,从昨天到今天……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变得更好。医生已经根据目前所做检查排除了患有白血病的可能性。我重复一遍:医生目前排除任何患有白血病的可能性。”

  她没有解释“目前排除”的含义。

  在用阿拉伯语发布消息时,沙希德还说,检查没有“显示存在其他危险疾病的迹象,但别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我们正在研究”。

阿拉法特病因仍未确诊仅能排除血癌(图)
阿拉法特病发后首次露面的资料照片。新华/路透

  调查下毒

  西岸拉姆安拉医院的主管哈斯尼·阿塔里10月30日对上述诊断结果表示支持。他告诉法新社记者说:“如果是白血病,我们在第一天就会知道,因为白血病非常容易确诊。之所以送阿拉法特去法国,就是为了就其他种类的血液病作检查,不仅仅是癌症。”

  阿塔里还说,医生已经着手检查,看看阿拉法特的怪病是不是被人下毒引起的。

  “我们曾对此进行检查,但我们没有任何发现。不过,如果是被下毒,那么巴黎的医生有可能会发现”,阿塔里说。

  巴勒斯坦谈判部长赛义卜·埃雷卡特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采访时说:“法国医生告诉我们再等待48小时,现在不要急于做结论,当他们完成检查后,他们会向我们提供一份完整的报告。”

  有待观察

  事实上,除了排除白血病之外,10月30日各家媒体就阿拉法特病情的报道相当混乱,有些相对乐观,有些则认为情况堪忧。当然,这也许反映了不同医生的不同看法。一个由9名医生组成的医疗小组正在参与阿拉法特的治疗工作。

  沙希德在接受巴勒斯坦卫星电视台采访时说,阿拉法特当天花了半天时间接受检查,并和他在突尼斯的女儿通了电话。

  “目前检验结果良好,他很放松,他希望能够很快返回岗位承担起职责”,沙希德说。

  美联社报道说,在被送入贝尔西医院之后,阿拉法特很快接受输血。在输血之后,他的血小板数量明显上升,但医生不敢确认,这种好转是否是临时现象。

  报道还援引匿名巴勒斯坦官员的话说,阿拉法特CT扫描的结果也比较乐观。估计阿拉法特将在法国再接受4到5个星期治疗就可以康复。

  据说,10月30日早晨,阿拉法特下了一会儿床,并且和医生说了几句话。

  但也有巴勒斯坦官员说,10月30日除了检查,大部分时间内,阿拉法特都在睡觉,“他的状况令人担忧”。

  院外支持

  法国国防部10月30日发表声明,宣布从10月31日起的几天内,将禁止任何访客去探望阿拉法特,以保证阿拉法特的治疗环境。而最终的健康报告,将在“诊断完全完成后作出”。

  当日,在贝尔西军医院的门前,依旧聚集了大约20名阿拉法特的支持者,大多数是阿拉伯学生。

  52岁的巴勒斯坦人杰哈德·库拉1989年被以色列驱逐。他说:“我们出现在这里,就是和他团结一致。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人民斗争的象征。”

  巴勒斯坦学生马吉德·巴米耶指责以色列对阿拉法特的软禁加重了他的病情。

  “他们对他所做的就是对我们所有人的伤害。”巴米耶说。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