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称布什当选将是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直言指出,如果乔治-布什在此次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连任,那将是“一场灾难”。

  马哈蒂尔呼吁美国穆斯林人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称克里如果赢得大选,将不会重蹈布什疏远穆斯林人的错误。

  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布什和克里之间的支持离几乎相差无几。

  马哈蒂尔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对美国来说,应该是很明显的,那就是布什走的是一条错误的道路。”他强调:“当布什告诉美国人民那里(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伊拉克人有能力对美国发动攻击时,他是在说谎,很明显的谎言。”

  马哈蒂尔指出:“我的想法是,如果你们投票选择布什,那么这就意味着你们同意他做的所有事,这将会是一场‘灾难’。”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时,马哈蒂尔还在总理任上。当时,他告诉美国人民支持布什,反对戈尔,因为马哈蒂尔指责后者曾支持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

  在马哈蒂尔政府时期,副总理安瓦尔被马哈蒂尔以“腐败和不正常性行为”的指控关进大牢。在马来西亚现任总理巴达维上台10个月左右后,安瓦尔于今年9月份被释放。(固山)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