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大选结果可能延期 6亿美元广告费创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6:47 扬子晚报
美大选结果可能延期6亿美元广告费创纪录(图)

  昨日,在威斯康星州的竞选现场,许多小朋友打扮成西部牛仔的模样,高举着“W”标志(布什的全名为乔治·W·布什),支持布什当选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民权组织1日警告说,与2000年的美国总统选举类似,今年的选举结果也将因为法律问题而延期出台,而且延期时间可能会更长。参与美国选举监督工作的“美国道路支持者”基金会主席拉尔夫·尼斯说:“如果选举出现(布什与克里)基本打成平手的局面,我不认为,我们可以在数星期或者更长时间内知道下届总统是谁。”

  “民法律师委员会”主席芭芭拉·安瓦恩说目前他们已经接到大量有关选举问题的
热线电话,其中来自佛州的就有7000多个,安瓦恩说:“由于没有及时为选民提供缺席选票,超过10万张的选票将丢失。”安瓦恩表示,现在佛州出现的选票问题可能会比2000年还要多。而对美大选进行监督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观察员1日认为,于2日开始的选举依然存在问题,并且很可能就出现在美国政府为避免选举再度发生问题而实施的新规则和新技术上。

  同时,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安嫩伯格全国大选调查所1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只有62%的美国登记选民相信,他们的选票能够在2日总统选举中得到准确统计。

  另据报道,到目前为止,布什和克里两个阵营为了竞选所投入的全部广告费用加起来已经超过了6亿美元,是上一次总统大选时的3倍。媒体专家甚至认为,由此产生的影响足以给美国政治带来改变。

  与此同时,为了能在大选日把更多自己的支持者拉出来投票,布什和克里的竞选团队早就发起了逐家逐户打电话和上门走访的攻势。两班人马纷纷宣传自己,推出了照看孩子和搭便车等免费服务,吸引选民投票。双方都宣称,自己有100万志愿者负责开展这些吸引选民的服务项目。两班人马目前都信誓旦旦地表态说,今年的投票率将是美国总统选举史上最高的一次。

  目前,美国的大选气氛之浓可想而知。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市的一家动物园也不甘寂寞,把两只初次与观众见面的长尾猴命名为现任总统布什和民主党候选人克里。这家动物园的管理者说,“如果他们中间有一只笑了,那就预示着,与它同名的候选人当选为美国总统了。”有趣的是,尽管美国总统大选的正式投票日从11月2日开始,但一名斯里兰卡商人却坚信布什可以获取连任,以至于在所有斯里兰卡的主要报纸上刊登整幅广告提前庆祝布什获胜。新华 张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