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分析: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可能出现的五种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2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2004年的美国大选出现了罕见的胶着状态,美国大选的最终结果也因此变得扑朔迷离。投票结果将会怎么?到底谁将问鼎总统宝座?

  由于民调结果显示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支持率非常接近,2004年的美国总统将有可能出现多种情况。但是人们猜测的焦点还是在数个关键摇摆州的选战。一般认为,布什可以在乔治亚州和德克萨斯州等共和党占优势的州稳获胜券,而克里则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等
民主党占优势的州获胜。这就使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佛罗里达州、新墨西哥州、科罗拉多州、爱荷华州、明尼苏达州、新罕布什尔州和威斯康星州92张选举人票的归属成为选战的关键。民调显示,布什和克里在这些州的支持率非常接近。

  以下是五种可能发生的选举结果:

  克里以较大的优势获胜。民主党挑战者克里赢得了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全部三个关键州,并赢得了威斯康星州、明尼苏达州和西南部的一个州。即使输掉新罕布什尔和爱荷华州,他仍可以以300张选举人票的优势赢得总统选举。尽管克里的优势并不大,但是在这场争夺十分激烈的选战中,这一结果也有可能出现。

  布什以较大的优势获胜。布什赢得了南部和西南部的各州、俄亥俄州、西北部的爱荷华和明尼苏达州和新罕布什尔州,输掉了威斯康星州。在这种情况下,他将以获得300张候选人票而连任总统。

  克里险胜。布什赢得佛罗里达州、爱荷华州、威斯康星州,但克里赢得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科罗拉多州。克里在缅因州输掉4张选举人票中的一票。在这种情况下,他将获得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

  布什险胜。布什在三个关键州中只赢得了佛罗里达州,但他还赢得了明尼苏达州、西南部各州和缅因州的一张选举人票。在这种情况下他将获得270张选举人票。

  战成平局。两位候选人都没有赢得270张选举人票。布什在南部和西部的所有关键州获胜,克里赢得东北部各州、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在美国的中西部地区,克里赢得了明尼苏达州和爱荷华州,但是布什赢得威斯康星州的10张选举人票。结果将是:两位总统候选人以269张对269张选举人票打平。如果克里赢得了中西部各州、内华达州和新墨西哥州但输掉了俄亥俄州,选战结果也将是平局。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选举结果就将由众议院最终投票决定。不过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极小。(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