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2004年总统大选给民主贴上50亿美元价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2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美国2004年总统大选的花费可能高达50亿美元。从可统计的数据看,这场民主活动标价40亿美元之巨,其中还不包括建立投票站、雇用投票工作人员和聘请选举律师的费用,也不包括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在大选上的投入。

  美联社的报道说,这50亿美元足足比唐納·川普的身价高出一倍,足以筹办2200次“超级碗”活动,足以负担布什与克里母校耶鲁30000学生的教育费用。

  这笔巨资在总统选举开始之日起,就如肥皂泡沫般逐渐消失的无影无踪。单国会和总统候选人在预选以及大选上的花费就高达18亿美元,其中布什与克里毫不客气地占了三分之一。广告公司消费了一大部分竞选资金,其它很多商业公司也成功分到一杯羹。

  共和党与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大会就成功开销了1亿6千万,其中近3千万美元来自纳税人的腰包。而两党在整个竞选活动中至少投入9亿5千7百万美元。

  各大州在这场选举活动上的投入各不相同,但据预测,50个州平均花费3千3百万。

  美国司法部为总统选举派出1000多名观察员和投票监督员,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这笔开支的数额。

  即便是可统计的40亿美元花费也比四年前的大选多出10亿美元。而美联社开玩笑说,这笔费用同比尔·盖茨的财富相比还不算什么,那位微软创始即使承担7、8次这样的选举,也不会破产。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