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华裔宇航员成首位在太空参与大选投票的美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1:56 中国新闻网
华裔宇航员成首位在太空参与大选投票的美国人

华裔宇航员焦立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11月2日,伴随着轻快的键盘敲击声,正在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华裔宇航员焦立中(Leroy Chiao)成为第一位在太空投票选举总统的美国人。他通过加密电子邮件投了票,并呼吁他的同胞去参加投票。

  在美国大选投票正式开始后的数小时,在位于地球上空225英里处的国际空间站上,焦立中表示:“这对于我自己来说是一件小事,但是它却有着重要的象征意义,这表明每一
张选票都是有价值的。”

  今年44岁的焦立中是在周日晚上开始填写他的选票的。他说:“那是万圣节夜,或许这个时间比较合适。”

  焦立中表示:“整个周末,我都在思考这件事,想了很长时候。最终我做出了决定。周日晚上,我还想考虑,直到最后我投下了自己的一票,并按下了发送键。”他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个美丽的时刻。”他指出,他在投票时考虑的不仅仅是空间发展的未来,还有这个国家面临的所有问题,才决定选择哪位候选人。他表示,不论是布什,还是克里,似乎都支持开发太空。他认为,不论是谁当选,由布什在今年1月提出的登月和火星探测计划都应该继续下去。

  据报道,焦立中的选票将通过一个加密电子邮件,送往位于休斯顿的任务控制中心。控制中心将把它送往位于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敦县的职员办公室。焦立中是那里的居民。三个星期前,焦立中从哈萨克斯坦进入太空,在此之前,他一直在俄罗斯接受为期6个月的国际空间站任务训练。

  据了解,此前,还有另外一位美国人在太空投过票,那是1997年在俄罗斯空间站上工作的美国宇航员大卫·沃尔夫。这得益于当时任得克萨斯州州长的布什签署的一项州级法律。当时,沃尔夫参加的是休斯顿市长及其市政府官员选举。(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