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南京市民眼中的美国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3: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木木 实习生 李悦

  南京大全公司餐饮部部长乔女士:我才不在乎布什和克里谁当选呢,但是我觉得这两个老男人挺可爱的,不管他们两个人是为了什么样的目的要当世界第一大国的总统,他们身上体现出的那种竞争的精神状态,可以用中国的一句成语“百折不挠”来形容。

  南京汽车零部件总厂职工李丛霖:我这段时间天天看电视看报纸,关注美国大选的消息。其实是布什还是克里当选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又不能多拿一分钱工资!话虽这样说,我还是想表明一个态度:不管谁当选,不能支持台独!

  家住南京宁海路的刘莉莉女士:我老公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大选期简直就是美国人的亢奋期。虽然美国大选离中国老百姓远得很,不过这出好戏的确精彩。我姐姐、姐夫已加入美国籍,投票时两人意见不统一,也有过争吵,后来索性来个家庭民主制,各投各的票,才停止了“战争”。我是搞金融贸易的,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克里,因为同为民主党的克林顿搞经济的确有一套,相信如果克里当选,一定会沿袭“克林顿路线”,把经济搞好。如果布什连任,我也没“哈气”。

  南京中山东路128号的许诺先生:我支持布什连任,前不久鲍威尔访华时强调了不支持台独,表明了布什阵营的态度。我个人认为,一个富有的、强大的、稳定的美国,对世界的稳定有着一定的意义。克里有点哗众取宠的味道,我和朋友打了赌,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南京北崮山干休所的周老先生(78岁):我参加过抗美援朝,说实话,看到孙子孙女们那么喜欢美国的洋玩意,心里还有点不舒服哩。不过话说回来,人家老美的确是有一套,连总统都要老百姓来选,当选后肯定会为老百姓办些实事的。大选我是很关注的,《新闻联播》我是一天不“卯”。谁当总统那是人家美国人的事儿,但我希望新任总统能和中国搞好关系,不支持“台独”,我就在家里自己投他一票。

  南京工业大学四年级学生许东:我每天都看报纸上关于大选的相关报道,结果马上就要揭晓了,其实究竟花落谁家我也并不是很在意。这次美国大选,我一方面感受到竞争的激烈,另一方面,大选背后的一些花絮也挺有意思的,比如布什和克里在台上争得面红耳赤,台下他们的家人、女儿也都站出来为他们拉票,真是一人竞选,全家上阵啊!

  智达康公司总经理高京华:我不会有过多的关注,也就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我听说小布什有一次在记者会上被电视拍到在西装后面藏了提示器,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时老是滞后,被讥讽智商低,靠智囊团操作。这其实也给我们传达了一个信息,现在以及未来的发展,领导人不是摆设,要有掌控全局的能力,这就是个人魅力。我有几个美国朋友都是共和党的,但他们在这次投票中反而投了克里一票。我个人觉得,博士出身的克里,知识渊博,当选的可能性较大。

  《江南时报》 (2004年11月03日 第二版)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