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总统大选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7: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这场沸沸扬扬的美国大选中,布什和克里使出浑身解数,周游全国各地,吸引选民,招揽选票。而在美国各地乃至全世界,也出现了许多有关两人的轶闻趣事,给火药味浓厚的大选增添了一些轻松的气氛。

  动物园展出孪生猴分别取名布什克里

  11月1日,在美国大选的前一天,美国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市的一家动物园里展出了一对孪生美洲小长尾猴,一个取名布什,一个冠名克里。

  据美联社报道,这两只小长尾猴出生才8周,是一对双胞胎。在动物园饲养人员的精心照料下,这两个小家伙成长得非常健康,毛绒绒的非常可爱。

  这种小长尾猴俗称“绒猴”,“祖籍”巴西,体形较小,尖爪,皮毛柔软而浓密,耳有丝毛,尾巴长长。它们喜欢吃水果、植物叶子和种子,还可以捕食昆虫。它们的一个特点就是善于“占地盘”,即用落叶把自己生活的领域环绕起来,表明这儿是自己的“势力范围”。这与布什和克里目前的选战倒颇有相似之处。

  对于为什么把这两只小长尾猴取名为布什和克里,该动物园的园长特里·里克解释说:“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以一种独特的方式纪念两位总统候选人在艾奥瓦州到处周游(拉票)的时光。”

  今年8月4日,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安排,布什和克里竟然双双来到了艾奥瓦州,为各自的竞选活动造势,“占地盘”。他们除了大谈特谈如何振兴美国经济、提高就业率外,还不约而同地拿当地盛产的玉米做起了文章。布什剥开了一个玉米棒子当众生吃起来,一边吃一边还赞不绝口:“不用煮就可以吃了,真甜,真不错!”克里也不甘示弱,他在竞选巴士上两手高举玉米棒,频频向选民挥手致意。

  美大选全球版

  克里大获全胜

  11月1日,在美国大选的前夕,英国伦敦的一家网站公布了他们在世界范围内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发现77%的人支持克里当选下届美国总统,只有9%的人支持布什连任。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伦敦的“2004全球投票”网站的发言人11月1日说,119个国家的11.3万人在他们的网站上就美国大选进行了投票,结果克里大获全胜,获得77%的选票。就连独立候选人纳德尔,也获得了14%的选票。而美国总统布什只获得了9%的选票,由此可见他在全球人民心目中的形象。

  这家网站的发言人说:“我们不想告诉美国人如何投票,我们只想给他们提供其他国家的反馈信息。美国大选的结果对其他国家的人民影响巨大。”

  地产商登大幅广告

  提前祝贺布什当选

  尽管世界各国的大多数人希望克里入主白宫,但是一名斯里兰卡的地产商却是布什的铁杆支持者。

  他不仅坚信布什一定会赢得大选,还自掏腰包,11月1日就在斯里兰卡的各大报纸上提前刊登祝贺布什当选的大幅广告:“尊敬的布什先生,祝贺你获胜。”广告上印有布什的大幅照片,当然,这名地产商也没有忘记把自己的照片放在布什照片的旁边。

  这个地产商对自己的动机毫不讳言,坦承自己是为了影响在斯里兰卡的美国人的选票。他说:“我希望能影响50人的选票。”

  《布什语法》电影问世

  展现布什错词病句

  众所周知,布什在公开讲话中频繁出现错词病句,屡屡遭到外界的嘲讽,他在向五角大楼官员发表讲话时所说的‘他的政府永远都不会放弃损害美国的途径’的话让全世界捧腹。这不,在美国大选前夕,一部展现布什总统这些“名言警句”的电影问世了。

  在这部名为《布什语法》的电影中,出现了布什就伊拉克动荡不安的形势发表演讲的镜头,只听他铿锵有力地对听众说:“我将重新恢复骚乱!”

  对此,这部电影制片人雷德尔解释说,这部电影不是想影响大选,而是想给火药味浓厚的大选增添一些轻松幽默的东西。

  链接

  布什“妙言录”

  ·“玩火必自焚,玩食物必会‘噎住’。”

  ·“如果你不投票,到时共和党胜出不要投诉。”

  ·“如果一只手有四只手指及一只拇指,为何一只脚会有五只脚趾?”

  ·“如果有一头鹿在树林放屁,而没有人在场嗅到的话,那究竟有没有臭味呢?”

  ·“当我是小童时,我以为巧克力奶是由咖啡色牛所产的,现在大家都知道牛的颜色无关重要。”  ·王辉·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